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嘉兴“公交好司机”候选名单新鲜出炉 快来认识下他们吧

2021年05月13日 10:32 嘉兴公交官微 

  奔走相告,第三届“嘉兴公交好司机”46名候选人名单出炉啦!

  为进一步弘扬公交正能量,倡导文明公交新风尚,树立城市窗口新形象,即日起开展第三届“嘉兴公交好司机”评选活动。从市本级两家公交企业中已宣传报道的具有好人好事事迹的公交驾驶员中,评选出“嘉兴公交好司机”。

  现推选出46名候选人,他们究竟是谁?看看你有没有坐过他的车,谜底马上揭晓(排名不分先后)

  游1路 杨岳明

  2020年5月27日,游1路驾驶员杨岳明拾金不昧,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一箱奶粉,于是交到值班室由值班员保管,完璧归赵后乘客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游1路 陆忠卫

  2020年8月11日,游1路驾驶员陆忠卫拾金不昧,在车上捡到手机并妥善保管,乘客写信道谢。

  3路 王华

  2020年7月9日,3路驾驶员王华捡到乘客遗落的钱包妥善保管好,并交还给失主,收到乘客赠送的锦旗。

  4路 沈佳明

  2020年10月23日,4路驾驶员沈佳明帮助老太太找回丢失的手机并与失主约好在少年宫站点等候,将手机物归原主,收到乘客感谢信。

  6路  朱菊英

  2021年3月13日,6路驾驶员朱菊英的日常优质服务,不仅收到了乘客的来信表扬,还吸引小记者面对面进行采访。

  游8路 费松华

  2020年5月17日、22日,游8路驾驶员费松华分别两次捡到乘客丢失在车上的皮夹并妥善保管,第一时间交还失主,收到乘客赠送的两面锦旗。

  游8路 厉刚

  2020年10月4日,游8路驾驶员厉刚在行驶至商务大道百川路口附近的桥面时,突然发现路面上有两个包,内有16万余现金及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他及时保管好并交还失主,收到乘客锦旗表扬。2021年4月28日,他又捡到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包,将其保管好并上报到公司,最终将包交还给乘客。

  游8路 吴敏华

  2021年2月26日,游8路驾驶员吴敏华,通过GPS短信平台看到了失物寻找信息后,环顾了车厢内情况,在车内帮助乘客找到了遗失的伞,获得乘客来信表扬。

  9路 周东涛、于兆云

  2020年9月18日,9路驾驶员周东涛(右)捡到乘客丢失的钥匙,帮助其保管好并交还给乘客,9路公交驾驶员于兆云(左)在得知乘客丢失钥匙后主动询问情况帮助乘客查找车辆,并引导乘客到中港城公交枢纽站领取,两位驾驶员获得了乘客发帖表扬。

  9路 俞水林

  2021年1月5日,9路驾驶员俞水林收到乘客捡到的一部手机,将其保管好,并亲自将手机物归原主,收到乘客锦旗感谢。

  9路 申屠春星

  2021年4月6日,9路驾驶员申屠春星捡到乘客遗落在车上的手机及一袋东西,将其保管好并上交到公司,获得乘客来信表扬。

  9路 杨铁军

  2021年5月10日,9路驾驶员杨铁军在检查完车辆后循着手机铃声找到了乘客遗落的手机,与交警爱心接力约定时间地点,将手机物归原主,被媒体表扬。

  10路 孙福民

  2020年6月13日,10路驾驶员孙福民驾驶公交车途经市第一医院北站点附近时,看到一辆私家车突然起火,他立刻靠边停车,不顾个人安危帮忙灭火,收到私家车主锦旗感谢。

  10路 孔建林

  2021年1月14日,10路驾驶员孔建林在营运途中看到一位老人倒在路边,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联系110和120,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获得乘客锦旗感谢。

  20路 薛莲

  2020年8月29日,20路驾驶员薛莲帮助市民寻找丢失在车上的手机,收到乘客感谢信。

  23路 赵爱祥

  2020年8月13日,23路驾驶员赵爱祥妥善保管乘客不慎落在车上的手机并交还失主,收到乘客锦旗表扬。

  30路 屠建根

  2020年4月30日,30路驾驶员屠建根捡到乘客手机妥善保管好并归还失主,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

  30路 吴竹强

  2020年5月25日,30路驾驶员吴竹强才捡到乘客丢失在车上的手机并妥善保管,交还失主,收到乘客赠荣誉证书一本。

  33路 黄林良

  2021年1月15日,33路驾驶员黄林良帮助腿脚不利索,推着轮椅拄着拐杖的老人上下车,获得乘客来电感谢。

  36路 刘宝卫

  2021年3月5日,36路驾驶员刘宝卫在营运途中发现道路另一侧有一辆侧翻的三轮车下压着一个人,跟车内乘客做好解释后立即开门下车,在刘宝卫的带领下,其他路过群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救出了被压人员。

  37路 李守奎

  2021年3月11日,37路驾驶员李守奎(左)在营运休息间隙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了一个黑色电脑包,经查看里面有2万余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他急乘客所急,及时妥善保管好并最终将失物物归原主。

  73路 倪海秋

  2021年3月29日,73路驾驶员倪海秋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车头滚滚浓烟并伴随熊熊大火,在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车内的两个灭火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失火车辆旁进行救火,火势终于得到了初步控制。

  82路 陈玉琴

  2020年5月25日,82路驾驶员陈玉琴发现车上乘客出现昏迷状况,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及时将乘客送医救治,收到了乘客的表扬信和锦旗,被媒体争相报道。

  87路 李建东

  2020年5月26日,87路驾驶员李建东妥善保管乘客不慎落下的手机并交还失主,收到乘客感谢信。

  93路 全世军

  2020年6月12日,93路驾驶员全世军主动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上下车,视频受到广大网友的赞扬,在微信群、朋友圈不断转发点赞,并被媒体争相报道。

  93路 凌海生

  2020年8月10日,93路驾驶员凌海生路遇火情,没有丝毫的犹豫。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立马把车靠边停稳,熟练拿出灭火器,打开车门冲了出去,秒变“救火队长”,控制住了火势。

  93路 孙晓春

  2020年11月24日,93路驾驶员孙晓春在对公交车进行每趟次卫生及消毒工作时发现了一个钱包,将其妥善保管并及时交还失主,收到乘客锦旗表扬。

  95路 周仁春

  2020年5月,95路驾驶员周仁春在清洁车厢时发现了一个背包,妥善保管好后交还失主,收到乘客感谢信。

  119路 汤之涛

  2020年9月29日,119路驾驶员汤之涛在行车途中遇到了一位孩子打瞌睡坐过站,联系其家长使孩子安全回到了家,家属发帖表扬。

  119路 方周忠、李耀

  2021年4月12日,119路驾驶员方周忠(右)、李耀(左),爱心接力帮助10岁小女孩联系到家长,并送其安全到家,获得市民锦旗表扬。

  221路 张伟祥

  2020年10月7日,221路驾驶员张伟祥扶起被侧翻电瓶车压住的老人,所幸老人并无大碍,张师傅还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老人连连点头答应表示感谢。

  243路 向延珍

  2020年5月31日,243路驾驶员向延珍拾金不昧,在车上捡到3万3千元现金。乘客特别感谢公交师傅帮他捡回了这些钱。

  261路 何民

  2021年4月5日,261路驾驶员何民与路人合力将侧翻在地的三轮车和骑车人扶起,所幸骑车人并无大碍。

  261路 陈建明

  2021年5月7日,261路驾驶员陈建明扶起不慎摔倒的老人,并嘱咐老人,小心,慢点走,路上要注意安全。

  271路 陈华

  2020年6月3日,271路驾驶员陈华拾金不昧,在车上捡到一个随身包并归还失主,得到乘客感谢信表扬。

  271路 沈建新

  2021年4月10日,271路驾驶员沈建新捡到手机并归还失主,失主特意写信表扬了沈师傅。4月12日,沈建新扶起摔倒在地的电瓶车和骑车人,还耐心嘱咐她以后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

  272路 袁金艳

  2020年10月22日,272路驾驶员袁金艳扶起路上摔倒老人,所幸老人家身体没有大碍。

  272路 俞凤强

  2021年2月9日,272路驾驶员俞凤强送身体不适的老年男乘客紧急就医,乘客表示感谢送来锦旗。

  273路 李先长

  2020年10月15日,273路驾驶员李先长路遇电瓶车发生自燃,李师傅毫不迟疑帮助电瓶车灭火。

  273路 费凯明

  2021年4月14日,273路驾驶员费凯明帮助发生自燃的货车灭火,并成功扑灭。

  282路 蔡宁宇

  2020年12月7日,282路驾驶员蔡宁宇捡到钱包并归还失主,失主表示感谢送来锦旗。12月24日早高峰,他又做了件好事,主动搬开掉落在马路中央影响道路通行和造成安全隐患的多张废油纸。

  282路 钱林

  2021年1月28日,282路驾驶员钱林捡到手提包并归还失主,失主送来感谢信。

  340路 朱燏亮

  2020年11月9日,340路驾驶员朱燏亮路遇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自燃,朱师傅奋勇帮忙,成功灭火。

  344路 姚建明

  2021年4月6日,344路驾驶员姚建明紧急救援被侧翻三轮车压着的老太太。乘客表示感谢送来锦旗。

原标题:【事迹介绍】嘉兴“公交好司机”候选名单新鲜出炉!快来认识下他们吧~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