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海宁这场婚礼上 所有人的目光被它吸引

2021年03月30日 14:07 海宁公安 

  近日,盐官镇祝会村隆重地举行了一场婚礼,在婚宴现场,宾客们看到了一个特殊的布置圆桌上除了美味佳肴外,每张桌子中央多了反诈宣传资料。

  这场“独一无二”的创意婚礼,就是这两位新人精心布置的!

  新郎小陈说他在村委会上班,工作中经常参与反诈宣传。

  婚前,他与新娘小高商量,何不利用婚礼进行一次反诈宣传,让更多的人提升反诈、识诈能力,新娘当即就同意了丈夫的提议。

  新娘说她也曾收到过“兼职刷单、足不出户!”的短信,换做以往她可能会轻信,因为不久前村社区志愿者和盐官派出所民警组织的反诈宣讲中提到类似案件,她一眼就识破了对方的小计俩。

  夫妻俩一拍即合,分头行动,新娘统计到场人数,新郎根据人数分发反诈宣传资料。

  3月18日婚礼当天,宾客王先生看到宣传资料说:“现在的小年轻真有想法,这样的婚礼太有创意了,参加婚礼和了解反诈知识两不误。”

  新人的父母则表示,支持儿子和儿媳这一举动,帮大家提高反诈意识,也是喜上加喜的事情。

  据了解,盐官镇一直以来很重视反诈工作,经常运用社区大讲堂、设摊设点、反诈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每月不定期向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进行反诈宣讲。今年以来,已发放宣传资料4500多份,并用身边最真实的案例,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各种诈骗手段给大家说透。

  网络诈骗无孔不入,反诈宣传无处不在,大家一起携手,提高防范意识,不听不信不转账,守紧自己的钱袋子!

原标题:海宁这场婚礼上,所有人的目光被它吸引……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