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家里着火 门却锁了 不怕有他们在

2021年03月30日 14:07 嘉善公安 

  “报警人家中可能已经着火!”前不久,魏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里钥匙忘记带了,家里煤气灶上还烧着饭菜!就近的摩巡警力赶到时,只看到报警人小田焦急地站在门外手足无措,家中不断飘出浓烟。

  情况紧急,先赶到的摩巡队员,第一时间向指挥室报告了情况,指挥室立即与消防进行联系。同时,处警民警项元峰与辅警李桂军等人,与锁匠一同赶到。原来,辅警副大队长李桂军,在接到指示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了锁匠,希望能争取更多时间。

  开门的瞬间,一股浓烟便扑面而来,大家观察了一下屋内情况,带好口罩,迎着烟雾便冲了进去。

  △ 从厨房窜出的火焰

  足足用完了7瓶灭火器,才将厨房内的明火扑灭,李桂军趁机赶忙将煤气瓶的阀门关闭,民警项元峰则将房屋窗户全部打开,便于屋内烟气散去。

  原以为已经“结束战斗”,小田不断感谢着处警民警、辅警,没想到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厨房内却再次复燃。原来,油烟管道内常年有油污堆积,受先前火势影响,油烟管道内部起火。

  但此时灭火器已经不够用,并且油烟管道内的火势不易控制,不能确保能完全扑灭,李桂军等人见状,决定先用仅剩的几瓶灭火器,尽力控制火势,同时另一名队员,从别处寻找灭火器进行增援,项元峰与消防部门联系的同时,组织力量引导疏散周边人群,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也幸好发现及时控制有力,火势并没有蔓延,没一会,消防赶来了现场,警方与消防一同,才彻底控制住了火势,而经过了一番“大战”的几人,就像是从面粉堆里刚捞出来,满身粉尘。

  △ 大家互相拍了拍灰

  警方提醒,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日常使用后,要及时关好开关,一旦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119、110报警。

原标题:家里着火,门却锁了,不怕有他们在!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