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他偷偷摸摸推开女邻居的门接下来的操作真是令人迷惑

2021年03月21日 17:29 嘉兴公安 

  门被推开老王(化名),刚跨进屋却愣在了门口……这是他第二次进入这个陌生的屋子,屋子的主人是一个单身女性也是他的邻居,这究竟怎么回事……

  事情要从今年1月份说起,那天老王趁着女邻居回老家的间隙,怀着好奇心偷偷摸摸溜进她的房间想见识一下单身女性的生活坏境……

  强行推开女邻居的房门后,他四处翻看,在衣柜深处找到了一根黄金项链,他心动了,带走了项链,转手卖了2401元。第二天,尝到甜头的老王故技重施,又来了。可刚推开门,就被吓得不轻:房间里怎么有个摄像头!还正对房门!他慌了神,二话不说跑回卖黄金的店里,花了2600元又将项链赎了回来,并放回了原位。

  虽然“物归原主”,但老王心里还是发虚。他要做些什么,“以证清白”。“你好,我是隔壁的。”他给女邻居发去好友申请“今天回来的时候看见你家门开着,我就进去看了一下。”老王主动“提醒”道。

  收到消息后,女邻居通过手机远程操作仔细翻看了监控记录,自己的房门不就是这个“好心”的邻居打开的吗

  老王眼见纸包不住火了,一个劲儿地说自己“问心无愧”没有偷东西,但是女邻居始终半信半疑。又因为自己还在老家,没办法检查屋内情况,于是想等回来后检查,有问题了再报警。

  没想到2月4日,老王又联系上了女邻居:“姐,我放假回家了,给你门上搞了个封条。”并发了一张图。

  这操作……

  2月16日,女邻居回到了嘉善,一番检查后发现屋内有被翻动的痕迹,就找老王对质。老王自认为东西已经归还原处了不会有事,便爽快地答应等他回嘉善后一道去派出所讲理。

  2月底,两人如约来到了西塘派出所。以为没事的老王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向民警坦白。他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既遂。目前,老王因涉嫌盗窃罪被嘉善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治小课堂

  嫌疑人实施盗窃行为的时候,只要财物脱离了被害人的控制,盗窃罪就已经成立。本案中虽然犯罪嫌疑人盗窃后退还钱款给受害人,但其实施盗窃行为的时候,已经使被害人丧失对财物的控制,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既遂,应当追究法律责任。

原标题:他偷偷摸摸推开女邻居的门,接下来的操作真是......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