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望海这家企业投入2000万开启数字化改革

2021年02月22日 17:23 海盐发布 

  新春刚过,不少企业的车间已经热火朝天。位于望海街道的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几日忙碌非凡,总投入达2000万元的新设备正在投入使用,让企业在数字化改革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为新一年的发展增添了十足的底气。

  近日,记者来到企业新设置的数控车间,看到100多台数控机床正在全速运转,各种精密复杂的零部件源源不断地被制造出来,偌大的车间内,工人只有十来个。据介绍,这些设备均采购于今年1月,其中不乏日本、瑞士产的智能高端设备,最高精度可达0.001mm,一旦开启,只要材料不断,就能24小时不间断作业,工人只需做好维护和检查即可。“与以前的同类设备相比,自动化程度更高,可以减少一半的人数。”企业质量经理赵天果表示,“有了它们,全厂的数控切削类产品的产能可以增加30%以上。”

  据了解,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3C电子类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加工和销售,2019年,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20年,企业面对疫情冲击,逆流直上,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0%,达1.8亿元。“我们一直致力于产品多元化发展,用于抵抗行业冲击带来的影响,去年的销售额就是成效。”企业销售经理沈晓莉说,“所以,考虑到客户需求以及未来发展,今年我们采购了大量数控和冲压设备,用于满足客户更高标准的产品要求,同时提高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

  在一台新采购的智能化数控机床中,一个个米粒大小的精密零部件正在连续生产出来。据介绍,这些产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雨刮器,于去年才刚刚开发,通过新设备的量产,一年能够为企业带来700万元的销售收入。“新设备的增加,不仅弥补了产品空白,而且还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可能。”赵天果表示,这几年,随着新兴行业的崛起,企业也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已有十来种产品正在为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新能源品牌汽车供货,部分产品还涉及医疗等高端领域。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当前,企业已经“火力全开”,各类工人已经基本到岗,新一年的销售计划已经出炉,达2.2亿元。“设备再好,也离不开科技的创新驱动,下一步,我们将再招聘20多名高端人才,将设备的价值发挥到最大程度,为高端制造打下坚实基础。”赵天果说。

  原标题:为TA点赞!望海这家企业投入2000万开启数字化改革,冲刺新年“开门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