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马甲红彤彤 助农显真情

2020年12月04日 15:50 商讯 

  惠农助农,嘉兴移动以实际行动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尽到实处,奉献爱心,通过多种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高服务群众实效。

  当前,正值海盐南北湖橘子采摘黄金期,满山黄澄澄的橘子成为当地一道美丽风景,嘉兴移动了解到那里有橘农年纪较大导致采摘困难,不少低收入农户更是以柑橘产业为主要经济来源,便立即组织志愿者帮助橘农采摘蜜橘。

  12月2日下午,嘉兴移动开展“爱心助橘农,暖心送甘甜”活动。20名志愿者各自分工,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搬运,采摘结束后,志愿者购买了这批亲手采摘的橘子,助橘农解燃眉之急。

  随后,嘉兴移动将这批充满爱心的橘子,分别送到了于城敬老院的老人、武原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县人民医院(新)建设工地以及通苏嘉甬铁路勘探工地的工人手中,为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为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和建设者送上了一份甘甜。

  一直以来,嘉兴移动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早在今年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就开展了一系列的助农服务活动。

  3月份,嘉兴移动志愿者前往桐乡开发区(高桥街道)申太家庭农场开展“农小二”爱心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场进行马兰头义务采摘,切实解决疫情期间采摘用工难题。申太农场有20个马兰头大棚,占地25亩,由当地一位农民种植,已经到了马兰头采收的时节,然而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农场人手严重短缺,大面积的马兰头正面临着因采收不及时而造成的质量大大下降,直接影响到今年的收成。急农户之所急,志愿者小分队整装出发,带上“家伙”,说干就干。

  青年党员小吴表示:“我一直参与志愿活动,今天能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帮助农民复产,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长时间蹲着采收马兰头,很辛苦,但是很开心”。

  在嘉善,杜鹃花作为嘉善“县花”,栽培历史悠久,近几年也成为嘉善花卉产业、嘉善现代农业的一张“金名片”。今年4月份,受疫情影响,位于魏塘街道的杜鹃花种植基地的杜鹃花一度滞销。为最大程度减少花农损失,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作为国有企业,嘉兴移动60多位志愿者踊跃参与到“共克时艰爱心助农”活动中,志愿者代表们前往“杜鹃花”基地,现场进行“助农团团购活动”,近半个小时,大家远程团购杜鹃花近百盆,并通过自己朋友圈的力量助农宣传,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助农活动,为特殊时期的花农们走出困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6月份,嘉兴移动志愿者们再次组成六个农户走访小分队,挨家挨户走进桐乡石门墅丰村,为农户提供手机套餐、5G知识等服务咨询并开展反诈宣传,还为农户带去了有机肥料,教农户如何科学使用肥料。

  播下希望收获信心,嘉兴移动的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为农民增收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以小举大爱的暖心行动助农解忧。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