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完成搬迁 嘉兴“米袋子”主副食品供应体系进一步完善

2020年11月27日 17:14 商讯 

  2020年11月28日,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二期用房竣工使用,11家经营户按计划顺利搬迁至市场二期并正式开业。至此,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整体搬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二期11户主要经营副食品,让市场的主副食品供应进一步丰富,供应体系也得到了完善。

  根据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一提升三整治”部署,为进一步扩展市场发展空间,推动市场品质提升,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整体从老市场搬迁至嘉兴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A、B地块的新市场内。新市场总占地面积约130亩,设有粮油杂粮交易区、副食品交易A区和副食品交易B区等经营区域,经营商铺面积12705平方米,仓储面积20096平方米,大小停车位300多个。2018年10月18日,一期106家经营户顺利搬迁,新市场开业收到消费者好评。

  新市场通过将商铺和仓储区分离的方式,解决了老市场“三合一”现象带来的安全隐患。商铺只负责展示的功能定位不仅能使经营户更好地利用空间,而且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的消费体验。仓储区的扩展也有利于经营户丰富进货种类,进一步发展客源。300多个大小停车位解决了消费者停车难的问题,规划合理的卸货区域确保大型货车不占用停车位。

  自新市场开业以来,市场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高标准做好日常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工作,狠抓食品安全管理,为经营户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服务,为嘉兴市民提供更丰富、更安全的食品。2019年是搬迁至新市场的第一年,市场交易额16.4亿元,交易量28万吨,分别比搬迁前增长了11﹪和10﹪。今年疫情期间,市场实时记录粮食供销情况,为经营户办理送货车辆通行证,在稳定嘉兴市粮食价格,保障粮食充足供应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市场也因此被浙江省商务厅通报表彰,荣获“浙江省防控新冠疫情市场保供贡献突出企业”称号。

  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二期营业面积3500多平方米,它的开业接客,为园区市场的整治提升作出了贡献,同时进一步优化拓展了市场格局,丰富了市场经营的货物种类,迎来了升级提档的新机遇,为市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将不断开拓货源,借助互联网+、直播、大数据等方式,增加产品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的“米袋子”,保障市区及周边地区粮油产品的充足供应、价格稳定,继续发挥粮油副食品龙头市场的作用,更好地履行好民生工程的社会责任。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