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交钥匙后30分钟取钥匙 桐乡车辆检测开启“舒适版”

2020年11月11日 09:22 桐乡交警 

  “30分钟解决问题,没想到现在车检这么方便!”

  近日,市民许女士来到桐乡市永安机动车辆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进行车辆年检。让她感到意外的是,验车不再需要她像过去一样在接车区排队等候,也无需在办理业务时忙前忙后,只要在“交钥匙”后,前往休息区休息,等检测完成“取钥匙”即可。

  从“交钥匙”到“取钥匙”,这样的便捷服务为群众省了不少事儿。

  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沈吉玮介绍,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行动是浙江省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今年以来,桐乡公安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简、快、优”为导向,在桐乡市永安机动车辆技术检测站率先开展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试点,首创“无柜台受理、零距离服务、一站式检测”理念推进改革,改革成效显著。

  按照改革要求,市永安机动车辆技术检测站先行试点运行,车辆检验无柜台受理改变了原来窗口受理模式,并借鉴汽车4S店维修保养流程,对检测站现有场地进行调整,划分为交钥匙区、休息区、待检区、检测区、停车区和提车区。车主到达检测站后,只要在交钥匙区把车辆和相关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到休息区等待检测结果。

  车辆检测完成后,由工作人员把年检材料送至车主手中,有效解决了以往年检车主日晒雨淋、来回奔波的麻烦。让车主感到放心的是,检测区虽然实行全封闭管理,但在休息区实现了车间检测视频实时传输,方便车主在休息时查看车辆检测情况。除此之外,新改造的休息区还划设了母婴室、阅览室以及综合休闲区等功能区域,提供共享充电宝、免费茶水、打印电子保单、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便民服务,大大丰富了车主的等候体验感。

  据了解,在交警车管部门的指导下,车辆检测站实行一站式检测,整个检测区域落实封闭式管理,由工作人员接管受检车辆并代办检测全过程,从根源上解决了群众因不熟悉车检流程而寻找车检“黄牛”的问题。检测站在登记受理车检业务之后,改变以往因外观、灯光、尾气等某一个环节不合格就终止检测的做法,实行“全流程”检测,并为不合格车辆开具完整“诊断书”,一次性告知所有存在的问题,避免车主“多次跑”。

  下一阶段,车管部门还将按照试点标准对其余4家车辆检车站,从场地分区建设、业务办理“一窗通办”等内容进行改造升级。

  原标题:[关注]交钥匙后30分钟取钥匙!桐乡车辆检测开启“舒适版”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