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海盐4家企业入围省级创建名单

2020年10月28日 08:54 海盐发布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近日,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核电工业互联网平台 行业级)、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联翔领绣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 企业级)、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格莱美服装全链路工业互联网平台 企业级)、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欧斯内部物流工业互联网平台 企业级)4家企业入围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

  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路径,已成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海盐围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关键环节,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强化柔性生产制造方式,力争实现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大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上下来的墙布产品通过传输设备,只要几秒钟,就能被精准送入立体仓库中的对应位置。“我们的每一件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终端业主手中,都能通过相关系统对产品信息进行追溯。”联翔家居行政经理赵利娟表示,通过建设企业级工业云平台,大数据可以分析业务运行、客户服务等情况,让决策者了解上下游产业链供需对接,为企业决策提供高效准确的支撑,以此提高企业的整体的经营效益。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围绕企业核心业务,完善业务运营系统的建设,完成企业ERP管理系统、MES系统、门店管理系统、供应商协同平台等,实现企业研产供销的一体化协同,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加快数字化建设,海盐建立了产业数字化重点项目库、数字化工厂(车间)典型示范培育企业库、数字化工厂(车间)项目培育库,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库,围绕一批龙头企业加快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逐步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变。作为传统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以信息化引领,先后引进了ERP、人事管理、订货管理等信息系统,不断加强公司数字化水平,已完成供应链和制造端系统建设,并建成皮革行业智能生产吊挂传输线和数字车间,不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保证了产品质量。“目前正在建设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完成后可以进一步优化供应链效率,提升产品的整体周转率。”企业首席信息官易才进说。

  此外,为帮助企业突破数字化转型技术瓶颈,海盐组建了第一批数字经济专家库、智库、数字服务机构池,结合海盐企业数字化现状和产业特点,在企业单位自愿申报、省市经信主管部门推荐等基础上,通过审核、遴选,确定40位本土专家作为专家库成员,30名省市专家作为智库成员,60家机构服务商,进一步破解海盐企业数字化改造信息不对称难题,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条件,打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今年9月,海盐与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合作打造紧固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海盐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紧固件等相关行业智能制造产业提升,打造工业互联网新标杆。

  “截至目前,今年海盐已对43个县内企业信息化领域项目进行补助,累计奖补金额777.657万元。接下来,海盐将加大政策宣传和政策兑现,大力助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鼓励、支持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建设。”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点赞!海盐4家企业入围省级创建名单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