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央视《智能中国》纪录片摄制组来南湖区拍摄

2020年10月28日 08:54 南湖发布 

  昨天,来南湖区杨柳湾幸福里菜场买菜的“马大嫂”们,发现菜场多了一些长枪短炮。

  几个陌生人架起了拍摄机器,那黑黝黝的镜头正对着买菜的她们……原来,这是央视《智能中国》纪录片摄制组来到南湖区拍摄智能社区等科技应用。

  在嘉兴,他们选中了南湖区杨柳湾幸福里菜场。除了菜场的优美舒适的环境外,这个嘉兴“马大嫂”心目中的知名菜场,有着各种智能应用——

  镜头所见,菜场门口就有可显示各项通知和监控画面的显示屏;走进菜场,只见每个摊位前都有一个标注着菜价、商户信息以及支付二维码的、可与商户手机APP相连的小显示屏;最让“马大嫂”们放心的是,购物小票上都附上了可以追溯食品来源的二维码……

  “智慧改变生活”,

  已经不只是一个口号,

  它在南湖区已经深入了我们的生活细节。

  现在,继续跟着小布去看一看菜市场里的“智慧化”生活——

  2019年,杨柳湾、文昌路和农翔路三个农贸市场在改造提升过程中都安装了智能支付、智能追溯、智能检测、智能监控组成的智慧服务监管系统,同时结合自身特点融入个性化文化元素。 

  到了2020年,南湖区进一步打造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体系。目前,全区已有5家农贸市场实现智慧化,全面达到“价公示、计量准、可追溯、联成网”,实现智慧化控制。

  其中,杨柳湾、农翔路两个农贸市场在成功创建省四星级市场和省放心市场的基础上,成为全省首批“五化”农贸市场创建单位。

  我们以杨柳湾农贸市场为例,这家市场个性化文化元素是融入运河元素和幸福社区理念,成为全区第一家安装中央空调和人脸识别系统的农贸市场。

  在智能化方面,市场立体式打造智慧化市场:一方面优化市场的数字化服务功能,设置实时抓拍、人脸识别、电子溯源秤等有效集成信息,在线智慧监管熟食等制品,实现移动支付和线上交易;另一方面建设信息公示查询平台,公示查询市场各类制度、经营户摊位、消费投诉处理等信息,全面达到“价公示、计量准、可追溯、联成网”,实现智慧化控制。

  原标题:央视《智能中国》纪录片摄制组来南湖区啦!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