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 砥砺前行当好服务民营企业主力军

2020年10月26日 13:18 商讯 

  编者按:今年以来,嘉兴银保监分局深入贯彻中国银保监会、浙江银保监局及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指导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抓融资畅通工程,让金融活水滋润实体企业,实现多项金融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金融力量。为进一步展示银行保险业金融服务新成效,嘉兴银保监分局联合嘉兴日报,推出“金融掌门人如是说”系列报道,每期邀请一位金融机构掌门人,讲述他们的金融事迹。本期我们邀请的是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 行长——卢雅芳。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 行长 卢雅芳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始终与民营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前行。近年来,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坚定落实总、分行各项经营战略及改革转型要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市场机遇,深耕区域特色,培育竞争优势,实现多元业务协同发展,规模收入快速增长,总资产由88亿元增加到319亿元,负债从40亿元提升到141亿元,有效客户数从8147户增加到19863户,不良率从0.64%下降到0.21%。银保监评级从2B提升至2A,荣获了“中国民生银行五一劳动奖状”、“浙江金融先锋号”、“嘉兴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评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与企共生

  携手实体企业共成长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民生银行从孕育、诞生的那一天起就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自2011年3月成立以来,嘉兴分行就始终把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源。

  作为民生银行总行中小企业试点行中的唯一一家二级分行,嘉兴分行根据嘉兴区域产业特性及外向型经济特点,积极布局业务方向,聚焦战略、生态、潜力和基础四大民企客群,建立了“五位一体”的团队服务模式,不仅拓展了桐昆、新凤鸣、卫星、闻泰等一批优质上市公司,开展了与上市公司的全方位合作;还主动介入五芳斋、梦天家居等优质拟上市公司;并大力推动科创贷业务落地,为中润光学、陶特容器等一批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民企提供金融智慧,引来“源头活水”。

  聚焦小微

  助力每一个小微客户

  民生银行作为国内小微服务首倡者,经过长期探索与创新实践,搭建了一套完整、专业、可靠、便捷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扎实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坚持做“真小微”。

  嘉兴分行聚焦“小微战略”,一是强化“四专”,即专门通道、专业政策、专项支持、专属服务,同时结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从提升信贷额度、提供资助服务、降低利息费率等多维度实施精准、简单、便捷的服务;二是结合“百行进万企”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进社区、进商圈、进工业园、进商协会“四进服务”,推动小微服务“扩面增量”;三是提供“专业”的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推出线上抵押贷款“民生云快贷”、基于纳税数据的小额信用贷款“纳税网乐贷”、按揭贷款二押贷等专业信贷产品;四是本着“应续尽续”的原则,在客户贷款到期之前,通过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办理额度下贷款的自助转期,将无还本续贷由线下转到线上,做到小微企业贷款“一次都不跑”。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已累计为2390户企业办理小微无还本续贷30.74亿元。

  敢于变革

  勇做金融创新开拓者

  敢于变革,锐意进取,嘉兴分行一次次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围绕上级行发展战略和分行发展定位,嘉兴分行准确把握发展机遇,为适应嘉兴区域发展环境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形势,不断超越自我、开拓创新。

  嘉兴分行办理了总行系统内首笔信保保理业务、首笔双币种远期业务,杭州分行首单家族信托、首笔内保直贷业务、首笔平价远期业务;协助巨石集团、华友钴业成功发行绿色债;进行供应链业务创新,围绕核心企业生态圈,通过科技驱动、金融赋能,为产业链客户开发了“N+1”保理、信融E等多个供应链产品…组建青年业务创新团队,潜心攻克一个个项目难关,挖掘培养出一批批业务骨干,牢牢把握住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不忘初心

  坚守红船旁使命担当

  嘉兴分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坚持每年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及退伍伤病军人活动;通过向贫困县捐款和消费扶贫帮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与慈善总会共同举办年度慈善晚会等,坚守红船旁的使命担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嘉兴市政府金融支持复工复产9家牵头行之一,全体员工勇挑重担、奋战一线,逐户了解客户实际困难与金融需求,精准施策,落实各项特殊时间的金融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贷款,向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为实体企业减费让利3000余万元;党员带头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志愿者服务,充分体现了“应急响应有速度、银企对接有准度、惠企服务有温度、志愿服务有热度”,获得“嘉兴市最具社会责任感金融企业”称号。

  此外,嘉兴分行还十分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牢固树立合规理念,注重风险过程化管理,秉持底线思维不动摇,持续营造法治民生的良好氛围,通过一把手“上党课”、“上合规课”等举措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将合规经营理念深入传导至基层,并着力打造“红船之家”职工文化价值品牌,营造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

  未来,嘉兴分行将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创新服务手段、延伸服务内涵,助力更多民营企业“提速、提质、提效”,全力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主力军。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