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精准施策 南湖新区严查建筑工地周边扬尘管控力度

2020年09月21日 10:24 商讯 

  工地不得有泥浆外漏,施工车辆不得带泥出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未达标一律停工整改……近日,南湖新区(东栅)精准施策,狠抓建筑工地周边扬尘管控,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保卫好新区的蓝天白云。

  近年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但随之暴露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比较突出。今年以来,新区(街道)通过走访排摸在建工地发现,工地普遍存在责任不明、标准不高、措施不力的问题。有的工地甚至野蛮施工,无任何防护措施,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给周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了严重影响,也给市民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危害。

  针对这些问题,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分队加大了日常巡查督办力度,完善台账制度,准确掌握工地信息,除了对在建工地名称、地址、负责人等基本信息进行重新核对,了解开竣工时间、渣土运输量等建设动态情况以外,新区(街道)提前介入新增工地,实时掌握工地监控设备、出入口硬化、冲洗设施、防尘喷淋装置等防尘降尘设备实施安装使用情况,更新完善已有资料。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队员100余人,走访工地7个。

  根据前期走访排摸及工地分布情况合理规划,新区分队严格执行“日巡查+周抽查”制度,重点检查建筑垃圾偷倒高发地。明确扬尘防控管理要求,对施工及渣土车辆进出工地扬尘防护措施、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工地物料及裸露土堆覆盖情况等开展严查。建立工地扬尘装置未开启、裸土未覆盖、渣土车抛洒滴漏等问题清单,因症施策、落实整改。

  此外,新区分队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等大整治行动,会同交警、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目前已检查工程1000余辆。同时落实“常纠常改”机制,对通知整改工地做好“回头看”工作。采取错时、延时管理方式,狠抓重点时段、路段,依法查处擅自处置和倾倒建筑垃圾、不按规定线路运输、车轮带泥行驶等违规行为,依法查处8起。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