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王俭:公证为民 分忧解惑 誉天公证-民事领域的专家

2020年09月11日 16:28 商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嘉兴市公证处成立于1984年1月,现更名为嘉兴市誉天公证处。在成立之初,公证处的主要业务是涉及出国留学、定居、移民之类的涉外类公证,直至90年代,公证业务逐渐扩展到国内业务,例如委托公证、继承公证以及各类经济合同公证,目前我处的公证书已发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接下来,我将介绍一下目前誉天公证处业务内容中最精彩的四个部分。

  第一方面是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展开,这一块业务我们不断地深化、扩展,如目前正在开展的招投标业务,在政府的拆迁、腾退等方面的证据保全业务以及教育系统的抽签摇号等公证,这一系列的公证都能使政府的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第二方面是互联网+公证业务蓬勃发展,我省统一了全省的办证平台,我们可以利用全省的大数据来辅助进行办证。同时我处也有自己的数据存证平台,目前已经有50%左右的公证可以在网上申请,未来可以将有80%的公证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我处还配备有VR机、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使我们出具的公证书更精准、更科学、更具公信力;

  第三方面是农村业务深入扎实发展,在这块业务上,我们不仅做到了最多跑一次,而且还做到了跑在家门口,更甚至我们带动了多部门联合跑一次。这方面的公证业务主要解决的是农村房屋的继承、分家以及农民申请建房的前期调查和审核;

  第四方面,遵照最高院 司法部的要求,我们已经在市中级法院、南湖区人民法院、秀洲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司法辅助公证,我处的此块业务有效缓解了人民法院的执行压力,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辅助工作的重要承载力量。

  此外,我处也在积极开展金融赋强公证业务,从源头治理减少金融纠纷,在法院的诉源治理当中助一臂之力。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