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大咖论剑马家浜 助力嘉兴打造国际健康食谷

2020年09月09日 10:48 商讯 

  9月8日上午,在传承中国七千多年稻作文化的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第六届“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国际经贸洽谈会活动暨第一届马家浜健康食品创新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高朋满座,来自政府、企业、民间组织、研究机构以及媒体的各界代表140余人出席论坛,1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弘扬马家浜文化,打造国际健康食谷”这一主题,发表演讲并展开对话,共同研讨新形势下高端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新蓝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嘉兴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论坛。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国家部委、行业专家、食品企业、协会组织等多方支持。

 

  王涛在欢迎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嘉兴紧紧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提升核心竞争力,正努力推动产品服务迭代升级、产业发展再上台阶。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的支持嘉兴,助力嘉兴现代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壮大,把嘉兴作为干事创业的优选之地!

  陈坚院士在《未来食品:任务与挑战》主题演讲中指出,面向未来,中国要全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在食品细胞工厂、分子食品创制技术、食品智能制造、智慧厨房、精准营养、质量安全、包装物流等领域重点突破,创新驱动食品产业发展,成为全球食品科技创新中心,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作了《完善营养标准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主题演讲。李宁介绍说,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是重大民生问题,制定国民营养计划是保障国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实施营养计划,必须标准先行。

  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充分肯定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的发展成绩,并对小镇未来发展提出期许。他说,食品小镇既要顶天,更要落地,一方面希望团队人才在建立营养标准、完善健康产品与服务上引领行业,另一方面,要将发展的成果切实转化,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做到科技惠民。

  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将始终坚定打造“国际高端食品产业集聚园区”的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学研协作,完善产业配套,加大高端食品项目招商力度,努力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建设成为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面向海内外的健康食品产业高地,为我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经开素材和经开经验。

  圆桌讨论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蔡强博士主持,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董事长冀晓东、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程彦杰、荷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研发总监林玉海、玛氏KIND国际全球首席市场官戴乐博等围绕“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了探讨。

  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以“高端、健康”为产业导向,主动对接国际,先后引进了美国玛氏食品、美国雅培营养品、美国荷美尔食品等高端食品企业,并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全方位服务高端食品行业创新发展,小镇已形成了高度集聚、特色鲜明、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