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港产联动助圆“大港梦” 平湖晒出一张亮眼成绩单

2020年07月17日 17:04 平湖发布 

  近日,平湖口岸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平湖市独山港表现亮眼。

  1至6月,平湖市独山港口岸货物吞吐量达到1976.2万吨,同比增长30.6%,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152万吨,同比增幅达到79.6%,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9万标箱。

  值得一提的是,1至6月,嘉兴港全港实现货物吞吐量5269万吨,同比下降2.4%。平湖独山港吞吐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其在嘉兴港比重也显著提升,吞吐量占比从2019年底的28%提升至38%,其中外贸吞吐量占比从14%提升至22%,不仅实现了逆势上扬,更成为了拉动嘉兴港生产的主力军。

  百亿企业产能提升,拉动码头吞吐量上升。随着今年1月份平湖玻璃港务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平湖口岸对外开放化工码头增加至2座,港区累计实现吞吐量333.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7.5%。2月7日正式开港以来,浙江平湖玻璃码头实现吞吐量57万吨。

  后方独山能源、卫星石化等百亿企业产能的提升,上半年化工原料需求旺盛,是带动码头吞吐量上升的主要原因。丙烷是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的主要生产原料之一,且95%依赖于进口,每年需求量大概在120万吨。通过码头装卸作业,使得原料得到了保障。

  大后方给力,保障港口稳定发展。疫情期间,当地政府以及联检单位对外籍船员换班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保障了客户单位原料的需求,稳定了客户单位正常产业链的运转。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以及政府招商力量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独山港区,新客户也在同步增长,拉动码头吞吐量增长。

  港口提质扩容的同时,配套建设也在同步加快推进。位于独山东侧的嘉兴海事监管基地已完成前期筹备即将开工建设。该基地总投资1亿元,包含了海事海防码头、应急设备库、停机坪等设施设备,建成后将为港口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港产联动,打开发展新天地,助圆“大港梦”!

  原标题:港产联动助圆“大港梦”!平湖晒出一张亮眼成绩单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