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太难了 骗子骗着骗着骗着实在是骗不下去了

2020年07月17日 17:04 海宁公安 

  江苏人姜某在海宁经营着一家服装厂,复产在即,姜老板有些困扰,工人们要上班,需要一批口罩,但想一下子买到大量的口罩,谈何容易。束手无策的时候,老乡张某站出来了“我介绍一个开口罩厂的老板给你认识。口罩要多少有多少,价格还不贵。”老乡雪中送炭,姜某感激涕零。马上,添加上了口罩厂老板“王总”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第一幕《雪中送炭》

  江苏人姜某,目前在海宁许村经营着一家服装加工厂。受年初疫情影响,姜老板的服装厂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看着空荡荡的厂子,姜老板着急又无奈。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姜老板也响应号召,开始着手筹备服装厂的复工复产。然而,姜老板很快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工人上班需要佩戴口罩,因此急需购买一批口罩。可到市面上一打听才发现,现在口罩货源很稀缺。

  买不到口罩就开不了工,闲聊之中,他把情况告诉了老乡张某。2月23日,张某在微信上给姜老板发来一些口罩的实物照片,并询问他是不是要买这种规格的口罩。

  说起张某这个人,姜老板说:“小张是我江苏老乡,我们平时的关系不错。”两人经常在微信上聊天。 张某告诉姜老板,自己认识一个在江苏开医疗用品厂的负责人,可以帮忙从他那买到紧俏货医用口罩。姜老板收到了张某发来的微信名片推送。

  微信名“遥不可及”就是张某所说的“王总”。姜老板马上添加了“王总”好友。“关键时刻,还是老乡靠谱啊。”张某的雪中送炭,暖到了姜老板。

  第二幕《欲擒故纵》

  没有多余的客套话,姜老板与王总,直接在微信上谈起了口罩生意。王总爽快地表示:口罩有货,确定是三层医用的,1.8元/只,货源充足,要订二万只也可以。姜老板非常满意,但毕竟双方连面都没见过,他还是有些顾虑。因此姜老板又联系老乡张某,想了解一下王总企业的情况。

  张某发来一个定位,显示为“江苏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并告诉姜老板:“要是不放心可以过去看看。”至此,姜老板已经开始相信张某和王总的话。姜老板是个警惕的人,他决定先下单1000只口罩,待口罩到货了看到实物再决定后期操作。

  就这样,姜老板给王总微信转帐1000元作为订金,先订1000只口罩,王总承诺大概2月27日就能到货。王总还特意叮嘱,这批口罩不要变卖流入市场。

  随后,姜老板提出想到王总的企业里实地看看,可以的话多买点口罩。王总有些不乐意了,还强调只打订金就答应三天能发货,已经是看在张某的面子上了,别的客户把全款打过去,才排到一星期后发货。

  接着,王总又提出催得这么紧,可以把订金退还给姜老板不做这个生意了,但是如果想来他的企业实地看可以,只是让弄个“政府发的特别通行证”。姜老板见状,怕失去这个难得的买口罩的机会,只能回道:“听您的!”这一招“欲擒故纵”,不但让姜老板打消了顾虑,也为以后面更大的骗局埋下了伏笔。

  第三幕《越陷越深》

  姜老板把自己预订到口罩的事分享给了自己生意上的朋友,这些朋友大多跟姜老板处境相同,同样急需购买口罩。很快,这些朋纷纷托姜老板,也帮他们订购一些口罩。

  2月25日,姜老板联系张某,表示要帮嘉兴几个企业老板多订三万只口罩,双方约定,由姜老板再付10000元作为订金。

  姜老板微信转帐又汇给张某10000元,并再次确认:三天后发货。

  2月26日、27日,姜老板又先后两次加单。又给张某汇去10000元。

  到了2月27日,姜老板已经前前后后转给张某及王总21000元的订金,却还没有收到一只口罩。

  五次汇款,付了21000元的订金,却还没见着一只口罩的影子,姜老板“越陷越深”。

  第四幕《真相大白》

  2月28日,迟迟没有收到的口罩的姜老板再次联系张某。张某一开始还以“再帮忙问问”来推诿。

  二万多的订金都付了,口罩的影子都还没见着,姜老板感到事情不对啊!一番连续追问之下,张某以“路上查的严、货运不出来”为借口辩解。

  到了这个时候,姜老板已经不再相信张某的话了。2月29日,已经无法再自圆其说的张某只能跟姜老板摊牌了:自己根本没有口罩货源,买卖口罩就是自己设的一个局,目的就是想从姜老板这骗点钱。

  微信上的王总其实就是张某自己的小号,发给姜老板的照片也都是从网上盗来的,整个骗局都是张某在一个人自编、自导、自演。原来,张某背负了几万元的网贷,没钱还贷,在了解到姜老板迫切购买口罩的需求后,他便想到以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

  3月8日,走投无路的张某在姜老板的陪同下来到海宁市公安局许巷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张某的家人退还了姜老板21000元赃款,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示 ,在非正规网购平台、微商等平台购买口罩等物资,不仅交易定金得不到有效保障,而且极容易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购买口罩等物资务必选择正规渠道,遇到存在诈骗嫌疑的,应立即报警。做擦亮眼睛的观众,识诈、反诈,让类似剧情永远不再上演。

  原标题:【海宁电诈真实案例十六】太难了!骗子骗着骗着骗着实在是骗不下去了……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