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96.7% 桐乡有“气质”

2020年07月17日 10:39 桐乡发布 

  近日,嘉兴市桐乡生态环境监测站发布今年1—6月桐乡市环境空气质量半年报。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较去年同期上升36.7个百分点,为嘉兴地区并列第一名;PM2.5月平均浓度为19μg/m3,同比改善34.5%;二氧化硫、臭氧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改善。“今年上半年的总体情况也表现良好。”嘉兴市桐乡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1—6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PM2.5浓度均值同比改善了23.7%。

  一连串数字,清晰地标示出了桐乡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前进路线。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工业治气、科技治污、扬尘整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关注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工作,从治理方案制定伊始就提前介入,确保企业污染治理做到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改造有效。上半年,我市还先后邀请专家对开发区(高桥街道)东升橡塑的废气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对崇福生态园区定型废气治理等项目开展了组团式服务,效果明显。

  治理空气污染,相关技术设备和基础设施必不可少。今年3月起,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在主城区按照每平方公里1个的标准,设置60个微型空气监测站,搭建起空气质量智能监测监控网络。目前所有微型空气站已全部安装到位并顺利运行,共形成日报83份,发现问题104个。

△监测企业工业废气△监测企业工业废气

  为了推进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我市还建成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利用光谱学测量技术原理,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0.8秒内即可监测到一台机动车尾气中的各类污染物数据,及时筛选出高排放车辆。“以往的固定检测,每年只有一次,无法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状态进行动态跟踪。”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工作人员施惠国介绍说,“有了这个系统,就方便多了。今后还可以评估本地区污染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对过往柴油车辆开展随机抽检△对过往柴油车辆开展随机抽检

  空气环境治理关系百姓宜居和健康,

  是一场必须高度重视的持久战。

  接下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下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植绒、制鞋及纺织后整理三大行业的废气整治工作,完成重点区域企业废气臭气治理任务,利用好VOCs走航车开展精准治气,并重点做好全市范围内各类建筑、道路、拆迁、绿化、水利等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

原标题 : 96.7%,桐乡有“气质”!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