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执法亮剑 对工地雨污混流及污水直排现象说“不”

2020年07月16日 17:04 商讯 

  7月7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余新分队执法人员在余新镇新昌路例行巡查时发现:辖区内的云悦里工地门口路面上有大量污水。是雨污混流?还是工地污水直排?

  余新分队执法人员遂立即展开调查。原来受近期连续暴雨的影响,导致工地内产生了大量积水,工人无法继续施工。于是工地负责人要求工人将工地内的水排放至工地洗车槽内与工地门口路边雨水管网内。“谁知洗车槽水平面高于马路加上雨水管网堵塞,致使大量污水直接排放到了路面上。”云悦里工地现场负责人杨经理表示。

  考虑到工地污水排放原因和天气、公共排水设施不完善有较大关系,余新分队执法人员并未立即立案处罚,而是采用“教育为主”的执法方式,约谈工地负责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工地在4天内对门口道路上污水进行整改。

  7月12日,余新分队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工地门口道路上依旧污水横流,工地内洗车槽内污水依旧存在大量工地污水往外蔓延。“您好,我们是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余新分队执法人员,就您公司涉嫌在道路上排污水且逾期未改正的行为,现需要您带上您公司授权的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到我分队接受询问调查。”余新分队执法人员如是告知工地现场负责人,并对其下达询问通知书。

  见到执法队员上门下达询问通知书,此刻的工地负责人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确实没有对《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中的整改要求引起重视,没有进行及时的处理。”前来余新分队处理此事的杨经理羞愧地说着。依据《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和《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的有关规定,云悦里工地也将受到相应的的行政处罚。为了便于对工地进行“长效管理”,余新分队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设立了工作台账,坚持“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常态化”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保护好余新镇的“绿水青山”,给老百姓一个蓝天碧水的美好生活环境。

  今年嘉兴市降水量比往年大有增长,许多工地贪图方便、随意乱排积水的行为屡见不鲜。接下来,余新分队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工地附近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对工地雨污混流、污水直排现象说“不”!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