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政府买单 为全县3000多位农民看病“减负”

2020年07月02日 11:05 海盐发布 

  今天上午,海盐县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签约仪式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

  现场,县扶贫办与牵头承保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海盐支公司签订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协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盐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盐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盐支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盐支公司等四家保险公司签订共同承保协议,以“共保体”形式,参与此项保险。

  据了解,海盐县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从2020年7月1日起生效,此后一年一签,保费为每人每年150元,由政府全额买单。受益对象为全县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首次以2020年6月底县民政局认定名单为准,共3646人,随后每月动态调整。

  此项保险对基本医保目录内外的住院医疗费用、意外门(急)诊医疗费用及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均作了保障,还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内的12种法定传染病进行相应保障。

  “通过这样的补充性保障,对他们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以外的自负部分,给与一定比例补偿,从而让每个低收入农户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缓解经济压力,切实帮助他们提高生活品质和生活水平。”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员说。

原标题:政府买单!为全县3000多位农民看病“减负”!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