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献礼七一 余新村民送来书画作品

2020年07月01日 16:21 商讯 

  “南湖儿女心向党,红船儿女放光芒,党的一大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船。”……6月30日,家住金星村的村民张关兴老人家捧着一幅书法字和文化礼堂风景画走进余新镇金星村村委会,“这是献给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礼物,画笔粗糙,希望见谅。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快乐。”张老小心翼翼地将带来的字画送到金星村村干部手中。

  今年71岁的张老是余新镇金星村14组的村民。虽然不是专业的科班出身,但张老的画作中满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美好祝愿,他用自己擅长的艺术笔墨和喜爱的字画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爱戴。据了解,平日里张老就是一名书画爱好者,为了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上这字画,张老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从书法字的内容、画作的构画等出发,张老花了不少心思。最终,张老选定了这首《红船颂》和以金星村文化礼堂为画作题材,以此来祝愿中国共产党的99周年诞辰。

  这不,刚写好书法、画好画作的第二天,张老便亲自将书法和画作送到金星村村委会,希望在7月1日前将祝福送达。平日里的张老还是一位热心志愿服务的村民,特别是在近日全区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及爱国卫生运动中,张老也主动加入金星村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为金星村美丽农村建设助力。从自家房前屋后整治开始到加入环境卫生问题“找茬队”,年纪虽长,但张老依旧干劲十足。

  在七一建党前期,71岁的张老更是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亲笔书写的3000余字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将对党的事业竭尽忠诚,奉献余热的迫切愿望。虽年过古稀,但张老的入党心一直很坚定。

  看着金星村工作人员将书法和字画收下后,张老才慢慢走出了金星村村委会,走出村部的身影里藏着的是这位老人家放在心头的那一颗炙热红心。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