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旧厂区改造“有机更新”唤醒美丽城镇新活力

2020年06月20日 16:35 商讯 

  今年以来,新仓镇已完成各类存量违建拆除82户,拆除面积5.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65%;完成三改27万平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小微企业违法建筑整治完成率达到97.9%。在三改方面,我镇以旧厂区改造为抓手,全力推进零地技改、以改翻建、“退二优二”、“退二进三”为主的旧厂区改造工作,一方面鼓励企业拆旧建新,实现工业用地再开发;另一方面对闲置工业用地进行盘活利用,有效拉动工业投资,推进转型升级,促进提质提效。

  浙江平湖华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搭建了许多违法建筑,堵塞了消防通道,环保问题也比较突出,园区环境整体脏乱差。2018年3月,为加快我镇创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良好平台,公司老厂区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创建平湖市新仓镇童车产业两创中心(小微企业创业园),园区占地面积1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分四期实施,总投资2亿多元。

  通过园区改造,整个园区已经焕然一新,拆除了原本杂乱无章的违章建筑,打开了消防通道,环保问题也逐步得到了解决。2019年4月,园区被列为2019年度嘉兴市创建高质量小微企业园(“两创”中心)。2019年7月,园区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小微企业园。目前,园区一期三幢标准厂房已全部出租,租赁企业20家,租赁面积5万多平方米,2019年度在租企业实现销售产值3亿元以上。

  通过小微企业园区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城镇面貌,提升了生活环境,助推新仓美丽城镇创建。今年作为全面小康标杆镇创建收官之年,我镇围绕“农村全域秀美,镇域全面美丽”工作目标,镇“三改一拆”办将以巩固“无违建镇”为抓手,推动城中村、旧住宅、旧厂区改造提升,助力城乡品质提升,为健康智造,乐享新仓建设添砖加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