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叹为观止 民间达人画下平湖版《清明上河图》

2020年06月15日 17:51 平湖发布 

  近日,平湖市档案馆举办世界上最长的实景对应通景界画长卷《美丽东湖纵横居图》、《泽口梦乡图》画展

  此次画展有何亮点?如何看展?一起去了解下——

  世界最长实景对应通景界画长卷

  从平湖市档案馆了解到,此次展览包括《美丽东湖纵横居图》、《泽口梦乡图》两个主题共四卷作品。作者为民间草根绘画达人姜开明。他1958年生于浙江金华婺城区,自2012年起,便一直在平湖经营着服装店。受宋代张择端、元代黄公望、清代徐杨、现代张大千、当代张孝友等界画大师的艺术熏陶,对中国的“散点透视法”通景界画略有研究。

  《美丽东湖纵横居图》于2012年开始创作,以“美丽中国梦”为创作主题,将平湖东湖作为写实创作重点,细腻地描绘了东湖的湖光景色、亭台楼阁。画卷全长为4000厘米,宽为140厘米,记录了东湖沿岸的高楼大厦、流水人家,形象地反映了美丽东湖之繁华盛世、秀丽风景,并获得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和香港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最长的写实对应通景钢笔画长卷”的世界记录。

  《泽口梦乡图》是首次公开展出,该作品创作于2016年春,真实描绘金衢盆地黄土丘岭的地貌概况,细描了山塘田野农耕劳作的繁忙景象,堪称浙江版的《清明上河图》,此图共分三卷,总长为5600厘米,宽150厘米,动态人物14530人,意境人物5800人左右,特写人物场景1283处,各种车辆约218辆,新古建筑物约8860多栋,牛羊马猪243头,真实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农耕民俗文化的发展历程,有一定的历史参考价值和中国界画设计理念的传承价值。此画于今年5月完成,近日还获得了英国扛旗世界纪录证书,编入世界纪录数据库。

  如何看展?

  此次画展的展览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30日,展览地点为平湖市档案馆。本次画展采取预约参观方式,市民可拨打预约电话:0573-85061379提前预约。

原标题:叹为观止!民间达人画下平湖版《清明上河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