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平湖又新获一项嘉兴唯一的省级荣誉称号

2020年06月10日 16:10 平湖-公安 

  昨日上午,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上宣布了禁毒示范创建单位、重点整治单位名单。

  杭州市江干区、杭州市西湖区、象山县、余姚市、乐清市、平阳县、湖州市吴兴区、平湖市、诸暨市、义乌市、常山县、嵊泗县、玉环市、温岭市、丽水市莲都区等县(市、区)被省禁毒委员会授予“浙江省禁毒示范县(市、区)”称号。

  “禁毒无小事,事事连民生”在禁毒的道路上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前行。

  在省禁毒办通报2019年度生活污水毒品检测各项指标中,平湖为嘉兴全市最低,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省、嘉兴市禁毒办组织的四次抽查检测“零阳性”;连续十年没有涉毒犯罪被外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禁毒工作牢牢守住了“不出事、不惹事”的底线。

  提高站位 创建推进有力有序

  自2018年8月24日,省禁毒委下发《浙江省禁毒委民会关于开展全省禁毒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的通知》以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指导示范创建,邀请人大、政协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推进,提出“全市齐努力,率先当示范”的目标。

  平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成立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且将示范创建列入民生共享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纳入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平安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让全市各级各部门均有压力和动力。

  夯实基础 管控帮教落实落细

  平湖市禁毒办率先成立“生命阳光”社工服务社,主动探索建立“三情三帮”科学戒毒模式,省禁毒委专门召开现场会推广平湖经验。

  各派出所、交警大队均配备毛发检测仪,对涉毒前科人员和入所人员开展尿液、毛发双检,去年以来累计检测15000人次,娱乐场所全部落实禁毒三部曲。

  本地籍吸毒人员复吸率从2017年的11.7%降至2019年的1.9%、新增率从6.8%降至1.0%、戒断率从45.0%提升至70.5%。

  高压震慑 打击监测常态常效

  平湖市禁毒办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零容忍”高压态势。

  近五年来,全市打击涉毒犯罪嫌疑人512人次,查获吸毒人员1839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477人次,摧毁六人以上毒品犯罪团伙9个,三人以上毒品犯罪团伙23个。

  主动把禁毒工作融入“大数据+网格化”精密智控体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利用健康码大数据分析,已查获异地流入涉毒人员16名。

  毒驾整治成为全省试点,并在全省现场会上作经验介绍。

  注重预防 宣传教育到底到边

  每年召开联席会议,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以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和场所从业人员为重点,开展各类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全省首创将流动人口参与毒品预防教育考试和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列入流动人口积分制管理赋分项,吸引新居民从“要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

  建成以市禁毒教育馆为核心的“一主七副”禁毒教育基地群,在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的基础上,升级打造了8个禁毒精品文化礼堂,将禁毒宣传触角延伸至社区。

原标题:厉害!平湖又新获一项嘉兴唯一的省级荣誉称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