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如何打造中国“氢谷” 专家学者在海盐现场支招

2020年06月10日 16:10 海盐发布 

  昨天下午,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简称“浙洽会”)启动。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分会场,空气产品公司海盐氢能源基地项目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开工。该项目聚焦氢能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致力于打造中国“氢谷”,代表着当前全球产业创新和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 

  随后,打造嘉兴氢能产业建设中国“氢谷”研讨会在海盐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参加会议。

  会上,清华工研院副院长朱德权、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鞠全、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及华中华东区总经理郁峰、中核国兴董事长王曦等企业和社会团体代表,围绕如何将嘉兴打造成为中国“氢谷”、联通中国其他液氢生产基地打造全球液氢贸易、嘉兴交通体系氢能化、滨海新城开发和零碳社区建设、国际氢能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未来,绿色氢能将在储能、交通、建筑和工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为全球碳减排做出重要贡献。建议应对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未来的发展予以更多关注。” 朱德权表示。专家和学者们纷纷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设想与建议,为立足海盐、放眼全球,将嘉兴打造成为中国“氢谷”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为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氢能领域技术创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浙江省已出台《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在此有利契机下,海盐抢抓机遇,依托长三角核心区位优势等,引进了总投资10亿美元的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海盐氢能源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浙江省在氢气制造、储备、运输设备生产的产业链空白。

原标题:如何打造中国“氢谷”?专家学者在海盐现场支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