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嘉兴第一 桐乡交通投资增长87.1%

2020年05月27日 10:16 桐乡发布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作为补短板和刺激就业、消费的重要手段,稳投资是今年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其中交通基础设施是投资发力的主要领域之一。5月26日,从市争先创优夺取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投资专班处获悉,1~4月,全市交通投资增长87.1%,增速列嘉兴五县二区第1位;完成投资3.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22.3%。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随着“轰”的一声,位于屠甸镇的山门街大桥被正式拆除。如今,施工队已进场打桩,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施工区域部分路段已实施限制通行措施。

  △山门街大桥效果图

  在长山河东段,作为该工程桐乡段配套项目之一的五星桥项目也已完成了桥面主体施工。

  △五星桥项目

  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是我市工程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工程项目,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今年,我市抢抓工期,赶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工程建设速度。1~4月,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完成年度计划的66%。目前,航道工程已完成80%;桥梁工程共18座,已建成通车1座,正在施工15座,预计年内完成13座,并基本完成航道工程。山门街大桥、长新桥、蒋子庙桥预计2022年完工。

  大工程带来大发展,民生工程则让普通群众有了更切实的幸福感。

  △智能公交候车亭效果图

  近日,市区内不少公交候车亭正在进行施工拆除。在市区为民路的公交站点,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基础设施完成后,这里将安装上新款的智能公交候车亭。现如今,拥有实时公交到站信息、语音预报站、公交换乘查询、IC卡充值网点查询等功能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俨然已成为城市不可或缺的“标配”。对此,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十分期待,“改造后,我们就可以获取实时的公交信息,十分方便。”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投资2000余万元用于候车亭新建及智能化提升改造,计划新建(改建)智能公交候车亭128座,届时,新款智能公交候车亭将实现市区全覆盖。

  而在各镇(街道),农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经过这段日子的紧张施工,洲泉镇的浜底头至周家浜道路工程管道埋设已经完成。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了70%的路基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30%。”

  农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作为今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计划提升改造农村公路6条,改造农村桥梁15座,完成20公里的县道大中修和3座县道桥梁改造。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科负责人杨建根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中,15座桥梁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2座已经完工。“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市县道大中修还未正式启动,但前期的招标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6月初即可正式施工建设。”

  “疫情期间,为做好今年交通建设项目审批工作,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我们创新工作方法,经多次调试后开通线上培训,内容涵盖从交通建设项目工可到监督申请受理的办理全流程。”杨建根表示,这也为项目复工后的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紧盯重点难点,靶向攻坚,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在高标准谋划综合交通前提下,结合高水平交通强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市区交通快捷化、市域交通均衡化、城际交通多样化、综合交通立体化、现代交通智慧化的现代综合交通“五大格局”,围绕“交通强省”战略,着力将桐乡打造成为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型城市。

原标题:嘉兴第一!桐乡交通投资增长87.1%|争先创优在行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