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500多名游客沈荡体验“龙虾盛宴”

2020年05月18日 16:32 海盐发布 

  今天上午,沈荡镇第四届农耕文化旅游节暨“稻田龙虾”特色农产品展销节拉开序幕,500多名游客来到活动现场亲身体验“龙虾盛宴”,钓稻田龙虾、品生态美食、享田园野趣。

  随着活动开幕,钓龙虾比赛正式开始。稻虾田旁坐满了游客,大人小孩亲自上阵。“快!上钩了!拉起来!兜住!”现场欢笑声不断,不分老少,不论成败,游客们怡然自得地享受着这一刻的快乐,仿佛重回童年时光。

  曹先生特地带女儿出来游玩,“钓龙虾的活动,既可以让孩子有成就感,也能让孩子体验我们儿时的乐趣。”曹先生说。放杆、上钓、收杆、兜虾,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孩子兴高采烈地看着桶里的龙虾。

  在吃龙虾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愉快,游客们热情参与,双手齐动迅速开吃。计春晖稳打稳扎,每只龙虾都吃得干干净净,“家人都喜欢吃龙虾,夏天就是龙虾季,隔一段时间就要吃一次龙虾,今天的活动真解馋。”计春晖说。

  活动现场还有特色农产品展销,新品龙虾菜肴、盐邑龙虾米、龙虾煲仔饭等优质农产品一一亮相,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沈荡镇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以粮为本,以渔促稻,增效增收”的发展理念,通过基地创建、示范推广,不断探索农业产业化,加快推进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开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万好农场、缪家农场等一批稻虾种养主体。目前,沈荡镇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已达1500亩,不仅带动了旅游热潮、丰富了居民餐桌需求,还通过三新技术推广应用,提高了生态效益。

  钓、品、买、玩,在这个以稻虾为主角的节会,演奏着稻虾文化、稻虾经济多旋律的交响曲,将全面推进沈荡镇美丽经济转化,发展美丽产业,推进稻虾产业的发展。

  沈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农耕文化旅游节暨“稻田龙虾”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悠久古镇风貌,打造文化传播的平台、交流合作的平台、招商引资的平台、壮大产业的平台和繁荣商贸的平台。同时也是对沈荡稻虾综合种养发展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不断创新,为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促进农村社会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今天,500多名游客沈荡体验“龙虾盛宴”!好吃好玩好热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