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多部门联动 助力"污水零直排"建设"加速跑"

2020年04月02日 17:01 商讯 

  “这里的排水管道口脏,污水很多,需要整改。”“这里雨污水没有分离,得改。”“去年的隔水池怎么废弃用了。”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余新分队联合余新镇生态环保办、市场监管所走进辖区内的餐饮店铺,对各餐饮店的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只见,被检查出问题的餐饮店负责人在一旁仔细记录着执法人员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为加快推进余新镇镇集区域其他类建设单元“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效,严管污水和废弃油脂乱排放情况,保障市政管网畅通和小城镇环境整洁,余新镇“污水零直排”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一场污水零直排“手术”随之拉开序幕。

  据了解,根据前期区局和镇政府的指导要求,余新综合执法分队在2019年底已开展过产生生活污水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六小行业”的一轮全面摸排和自查自改工作。随着大面积复工复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食堂目前都已恢复正常运行,3月31日下午,除了幼儿园在内的学校食堂未运行外,三部门联合执法还检查了余新镇人民政府、国家电网余新供电所、梦迪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大华包装集团有限公司等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及规上企业的食堂。

  “我们检查主要内容是查看食堂内部管网是否严格实行雨污分离,除自然降水排入雨水管网外,其他一切使用过的污水全部排入污水管网。”余新综合行政执法分队负责人介绍道。据悉,除此,三部门联合执法中还主要查看是否安装隔油设施,后厨污水是否经隔油设施预处理后再接入市政管网等。

  在检查制位于余新镇的大华包装集团有限公司时,执法人员发现食堂虽然设置了油水分离器,但是分离器隔板缝隙较大,存在油污渗漏情况,且易囤积脏污和滋生蚊虫。当即,执法人员将情况告知相关负责人,并落实企业限期整改。“一定按期整改掉,按照规定保证落实到位。”大华包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着……检查废水、油烟、餐厨废弃物等排污情况,全力助推污水零直排建设,近日的余新街头总能见到执法人员忙碌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身影。

  据了解,下一步余新综合行政执法分队将继续对查处问题的单位进行复查,并加大涉及行业、区域、群体最为广泛的“六小行业”进行普查整改。

  原标题:多部门联动,助力“污水零直排”建设“加速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