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联名合作 线上销货 创新升级擦亮"箱包"名片

2020年03月31日 10:36 商讯 

  春到人间万物鲜。

  在嘉兴宏冠箱包有限公司的设计部,设计师们正忙碌在键盘中发动着脑力出品本土特色箱包品牌。而在宏冠箱包上海分公司的直播间内,“十八线”主播正细致地一一介绍刚刚打样出产的新品箱包……这家位于南湖区余新镇的箱包企业正用它独有的品牌设计、联名合作、线上销货,在疫情下开足“马力”打造本土特色品牌。

  联名合作,打造本土特色箱包品牌

  南湖区余新镇享有“工业文化强镇”的美誉。箱包、五金等在嘉兴全市都有着重要的地位。但是,长期以来,规模小、技术含量低、智能化程度低,这都制约着产业的发展壮大。特别是在今年疫情以来,不少传统的箱包行业持续走“下坡”,让经营者忧心的同时,也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寻找创新、升级的机遇。

  所谓“危机”便是危难中带着机遇。宏冠箱包便是在疫情下找准机遇发展本土特色箱包品牌的一家企业。面对订单取消、发展遇上瓶颈期的难题,有远瞻性的宏冠箱包早在去年便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聚焦用户需求是我们在设计、研发、打磨每一款产品的核心,我们始终以用独特、高端升级你的出行体验为使命,精准围绕都市年轻一族的出行需求,深挖品牌设计和研发,为置身在出差、旅行、休闲、日常通勤等多元出行场景中的客户提供自如选择。”宏冠箱包总经理张水华说。

  颜值与功能俱佳,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休闲出行的选择。

  宏冠箱包立足联名合作,而今已与梵高画作、安徒生童话系列故事合作,联名推出各类具颜值外貌、实用功能等于一体的特色品牌箱包。独特的设计、联名的箱包成为箱包行业的又一特色力作,让宏冠箱包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虽然外贸订单减少了不少,但是这段时间,宏冠箱包的国内订单已增长了30%。“按照现在的生产速度,完成目前所有的订单要到7月份,因此前三月,我们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张水华又说。

  宏冠箱包在疫情下的发展是余新镇箱包企业突破重围,创新升级擦亮“箱包”名片的一个缩影。疫情下,不少箱包企业正卯足劲寻找机遇找寻突破口,实现危机中“凤凰涅槃”式的转型升级。

  线上销货,不断扩大箱包销售渠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生活生产与消费带来的影响,借力电商平台,不少企业全力开拓线上销货市场,不断扩大销售渠道。

  在宏冠箱包上海分公司的直播间内,企业合伙人之一郭睿当起了“十八线”主播,开始了天猫旗舰店内每日到底的直播。此时的郭睿被四台手机包围着,镜头前,他或站、或坐,从箱包外观到内饰设计,从品牌联名到故事延伸,滔滔不绝。“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箱包的实用与精致!”“好美啊,好特别的联名设计,我要买”……一条条评论在屏幕上滚动,郭睿时不时跟网友进行互动,耐心回答网友的问题。

  郭睿说,“现在还处在直播营销的起步阶段,困难会多一些,但我相信,直播带货一定会成为我们传统箱包行业销售新的增长点,特别是现在疫情下转变了的消费观念,直播带货会成为当下以及未来的新潮流。”

  由于受国外疫情影响,宏冠箱包外贸订单取消了20%以上,但企业并没有因此而走“下坡”,而是在疫情危机下寻找“机遇”,借力电商平台全力开拓国内市场。据了解,宏冠箱包的网络平台推广已经汇集天猫、京东、小红书等各个直播平台。

  努力开拓线上销售,争当余新传统箱包的宣传“使者”,这是像宏冠箱包这样的传统企业在疫情下转变销售模式的心声。

  企业的创新升级也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正确引导。疫情下,余新镇不断加大下企业“三服务”力度,实时掌握企业在疫情下经济发展动态,全力引导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送上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合理调整市场布局,让工业文化强镇的商圈“烟火气”逐步回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