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书记市长们"下馆子"寻找防疫和复工复业的平衡点

2020年03月27日 15:38 澎湃新闻 

  助力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越来越多的地方领导干部选择走上街头、吃起小吃,寻找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人民网安徽频道旗下微信公众号“聊时局”3月16日晚间消息:3月16日,中央调研组来安徽调研指导服务业等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情况,现场体验餐饮业开业经营情况。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陪同调研,并在罍街自费品尝合肥小吃。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则段消息配发的视频、图片显示,几名领导现场点了面食、饮料的简单小吃。公开资料显示,罍街位于合肥市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口,以拯救、挖掘安徽老字号餐饮为己任,寻根安徽饮食文化。

  同样在3月16日,青海省海东市政府官网刊发文章《常委会后,市委书记和市长下了趟馆子》:3月13日中午时分,海东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市重点工作后,市委书记鸟成云和市政府市长王林虎分别带领市委各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下了趟馆子。

  “体温正常”“里边请!”鸟成云主动测量体温,消毒洗手后,走进大厅挑了一个小桌子坐了下来。“青海人就要吃自己的特色,给我来一份拉面套餐!”“什么时候复营业的?防疫措施落实的怎么样?来吃饭的人多不多……”鸟成云点完餐后,向饭店负责人详细了解饭店的疫情防控和运营情况。得知防控举措得当有力、经营逐步恢复时,鸟成云连连点头并表示,民以食为天,疫情影响只是短暂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要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业复工等工作。

  不一会儿,服务员便端来了青海拉面套餐:牛肉面、茶叶蛋、小菜拼盘。鸟成云这才摘下口罩,拿起筷子,吃起了午饭。饭后,鸟成云再次戴上口罩,用微信支付了餐费。

  与此同时,王林虎一行来到攒金超市和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带头消费。在攒金超市,王林虎买了两盒牛肉方便面和一箱青海老酸奶。付过账后他说,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扎实规范防疫流程,做好员工、顾客的健康管理和场所的日常消杀。同时,要坚持长期做好公共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在青海省享有盛名,是一家集河湟文化、河湟民居、河湟小吃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目前已有147家小吃经营店恢复营业。王林虎一行测过体温后,走进平安驿干拌干拉小吃店。在服务员的引导下,点了青海干拉、洋芋饼、油炸糕、干板鱼等极具河湟特色的小吃。

  也是在3月16日,浙江嘉兴广电集团旗下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3月16日中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来到南门头美食广场,深入了解餐饮行业个体户开业经营情况,给个体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吃下“定心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午饭时间,张兵来到南门头美食广场鸳鸯大包、老王特色烧饼等摊位,自己付钱购买食物,一人一座“堂食”美食。他说:阳光多好,大家要多走出来,享受美食!

  而在安徽、浙江的邻省江苏,近期已有不少地方领导干部“打卡”当地特色美食,鼓励市民消费,推动复产复市。

  例如,3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调研复工复产复业情况时,到夫子庙景区的“南京大牌档”饭店,品尝了特色鸭血粉丝。

  3月12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到家居装饰材料市场等处,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结束后,黄钦到市中心的“穆桂英美食”就餐。

  3月13日中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在市区的浦楼面馆调研餐饮业恢复营业情况,并吃了碗特色长鱼面。同一天,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去了洪泽湖畔的蒋坝镇调研,并在当地的老复兴饭店落座,点了两道游客必点的美食:蒋坝鱼圆和蒋坝螺蛳。

 原标题:书记市长们“下馆子”:寻找防疫和复工复业的平衡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