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将用上5G远程智慧课堂云平台

2020年03月27日 10:55 商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同浙学院复学准备,保障开学后的教学两不误,嘉兴移动时刻关注校园动态,及时了解校方需求,积极主动为校方提供解决方案,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建设。

  近日,嘉兴移动成功中标同济大学浙江学院5G远程智慧课堂云平台项目。并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分布于学校A、B、G、H楼的30间“智慧课堂”建设工程,并将于开学后投入使用。

  “智慧课堂”将实现教师一对多(教室、学生)的无延时的现场教学和互动,同时可通过手机、pc远程接入,实现同步听课,同步互动,让师生获得多样的身临其境体验,激发课堂的“教与学”活力,促进教学资源的共享。

  “智慧课堂”在现有硬件设备的基础上,结合智能双路导播系统、物联网系统、5G移动接入、云桌面系统等,打造多个移动课堂,从而实现在线预约课堂,到堂刷脸签到、课堂在线直播、师生课堂互动、白板互动书写、在线答题、精品教学资源的点播回放等功能,甚至还将在母体同济大学匹配同样的教师端“移动课堂”,进而将更多的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嘉兴,真正令技术惠及师生。

  去年,嘉兴移动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就5G+智慧校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此双方携手推进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发展。该项目的合作标志着嘉兴移动与同浙学院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又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双方将加快技术研究和应用步伐,将智慧高校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为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未来学校的课堂教学必将走向全时空、广受众、多样态、自定义的智能化新时代,5G 课堂肯定会普及到千家万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