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秀洲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转移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2月13日 11:10 看秀洲 

  2月12日晚7时,王店镇某集中医学观察点,值班工作人员沈罗文和她的小伙伴一起密切注视大堂内的监控视屏。“如果有人从房间里出来,我们能第一时间知道。”她说。

  从下午4时开始,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在2小时内新收了7名人员,晚上还有人陆续搬进来。因为不符合“一人一间”的居家医学观察条件,他们被转移到镇上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2月11日,嘉兴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发出了11号令,鼓励各地对现已居家隔离的人员转为集中隔离。凡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的,一律转为集中隔离。对不具备一人一间居家隔离条件的(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老弱幼病残等除外),要转为集中隔离。

  王店镇镇长董宇佳说,从2月8日开始,王店镇已经陆续开展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转移工作了。

  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增加了,首先面临的问题是,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房间够不够用?

  王店镇采取“内外兼修”的方式,从外部挖掘存量,对全镇范围内40个房间以上的宾馆和酒店重新开展排摸,与经营者做好沟通;从内部升级改造,上述这家集中医学观察点就是一个典型,除了原有房间外,工作人员还将十余个带卫生间的足浴房改建成临时房间,有效增强了安置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镇所有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经营者都非常配合这项工作。

  自防疫工作开始后,王店镇奉行“全镇一盘棋”的理念,一户一户梳理排摸外出人员,从重点地区(或途径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由高速公路卡点通知镇指挥部,统一派车送到各集中医学观察点。

  “眼下,各大企业陆续复工,我们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复工。” 董宇佳表示。在复工前夕,工作人员重新梳理排摸了一遍全镇务工人员的情况。对于反复核实过没问题的人员,由镇政府统一发放出入证明,让这些人能顺利往返企业和出租房。

  到13日24时,王店镇所有需要“居家转集中”的人员将确保全部转移完毕。

  13日下午,在新塍镇大通村,居家医学观察的村民王晓敏(化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转移到镇里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新塍镇需要转移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也将陆续转移到镇上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可以让防疫工作更有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村、社区的压力,让原本居家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能腾出精力参加其他防疫工作。

  原标题:秀洲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转移工作有序开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