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推出漫游地查询公益服务

2020年02月11日 16:17 商讯 

  为助力浙江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用户快捷查询自己近期行程轨迹,并辅助政府部门提高对防控地区流动人口行程轨迹信息的核验效率,日前浙江移动依托自身大数据能力,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个人用户本人提供“漫游地查询”公益服务。

  当前,随着各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开展,识别人员行程轨迹已成为广大用户和政府部门的迫切需要。为此,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结合自身大数据能力,在客户主动授权情况下和确保信息安全情况下,为浙江移动个人手机用户提供“漫游地查询”服务,该服务为公益性的免费服务,供用户查询全国(不含港澳台)漫游信息,包括2020年1月1日至昨天、最近15天的漫游地市信息,以及按天提供的漫游地明细情况。

  据悉,自2020年2月8日起,浙江移动客户可以在浙江移动短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微信营业厅等各大平台实现查询。

  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进行查询:

  一、浙江移动手机营业厅APP查询

  下载浙江移动手机营业厅APP,搜索“漫游地查询”或通过首页顶部“漫游地查询”图片运营位,进入专栏进行查询。

  二、浙江移动微信公众号查询

  关注浙江移动微信公众号,找到“业务查询”菜单中的“漫游地查询”子菜单,即可查询。

  三、短信查询

  发送短信“CXMYD”至10086,收到验证短信回复身份证后四位,即可查询。

  截止2月10日24点,全省移动客户使用漫游地查询服务22万户、31万次。此项服务不仅为用户返程、返工、看病时的信息确认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为辅助防控区域内流动人口出行地区的排查提供了便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