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理解支持配合感谢

2020年02月09日 10:59 看秀洲 

  政府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也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我们都支持。

  昨天中午,在秀清路某餐饮店,高照市场监管所检查人员在对餐饮店落实“九个一律”情况进行检查时,正好遇到金都佳苑居民陈先生在店里打包买拉面。对于秀洲区此次出台的最严格疫情管控措施“九个一律”,陈先生表示赞同。

  昨天上午,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秀洲区疫情发展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秀洲区出台了《秀洲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九个一律”的通告》,要求自2月7日上午10时起,全区餐饮业一律停止堂食,村庄、小区、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等,在全区范围内开始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此次管控措施的出台,

  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昨天下午,在新城街道万科吴越小区,该小区多个入口均已关闭,仅开启了一个主入口供小区业主进出。在入口旁,还站着由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值班队伍,对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询问登记,并严禁非小区业主的外来车辆人员入内。每次有居民进入小区时,志愿者都会上前询问详细信息并测量体温,对此,居民也非常配合。

  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九个一律”出台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将通告相关要求宣告到各在营餐饮服务单位,各餐饮单位也积极配合,主动在店内张贴“不提供堂食”等告示。区市场监管局还第一时间开展了巡查检查,确保每家餐饮单位严格执行不堂食要求。据统计,截止到今天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79家次,对不取消堂食的餐饮单位,一律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确保发现一起制止一起。

 △设置取餐台减少人员接触 △设置取餐台减少人员接触

  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街道已严格要求辖区各小区物业遵循“不疏一户,不放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好居民区的封闭式管理。针对有车辆识别系统或道闸且本地居民为主的小区,街道统一要求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其余口子全部关闭,并由值班人员24小时分时段轮流值守,对不是本小区业主的外来车辆人员一律劝返。针对无车辆识别系统、无道闸的部分小区,街道则发放临时通行证给小区住户,缓解因大门堵塞和居民因反复检查的厌烦情绪。

  “接下来,

  我们将严格执行‘九个一律’要求,

  给居民提供一个放心的居住环境。”

  ——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

  原标题:理解!支持!配合!感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