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嘉兴>正文

海宁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如何自我防护

2020年01月24日 10:09 海宁发布 

  1月22日,海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消息,海宁目前尚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2日下午,海宁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1月21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并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指导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海宁未发现相关病例。

  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组成专班,实行实体化运作,24小时值班待命,并建立每日上下午会商机制,密切关注疫情。

  关闭全市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

  目前,海宁已关闭全市所有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域。

  海宁客运中心、铁路海宁站、高铁海宁西站正在安装红外线测温仪,设备还在调试中,明起正式投入使用,并有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

  海宁疾控和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

  海宁卫健局公布了发热门诊及疾控24小时值班电话。

  市民朋友们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务必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海宁市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87017263

  海宁市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截至2020年1月22日)

  儿童、年轻人对病毒不易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李斌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他说,国家卫健委牵头成立应对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员单位32个部门,联防机制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组,由相关部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昨天(1月21日)下午,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召开了会议。从1月2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据介绍,专家组判断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人传人,和医务工作者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社区传播,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可能,有进一步扩散风险。

  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特点,将指导各地因地制宜落实车站等场所通风消毒措施。必要时,在重点地区的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体温监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认知,新型冠状病毒对于儿童等年纪小的人不易感。

  如何自我防护

  原标题:海宁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如何自我防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