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姜莉莉)日前,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山镇秋卡村的村民们收到了由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捐赠的160台电火锅。

  “非常感谢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为我们送来生活物资,这电火锅在我们这里算得上是家里的大物件了!”在为村民分发了物资后,从江县西山镇秋卡村党支部书记赵富阳开心地说道。

  据悉,秋卡村是从江县传统村落之一,距县城36公里,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164户人口总计745人。在去年11月从江县脱贫“摘帽”之前,该村有贫困户110户,贫困人口502人,占到了全村总人口的近七成,经济条件比较落后。

  一次偶然的机会,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了解到了秋卡村的情况,于是第一时间购置了这批电火锅,赶在农历新年以前送到了村民手里。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没法亲自将这批物资送到农村手里,所以委托赵书记帮忙,将物资转交到村民手里,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过个温暖的大年。”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是萧山区对口帮扶的兄弟县,自2013年牵手以来,萧山正式开启对从江的对口帮扶行动,立足“从江所需,萧山支持”为原则,围绕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小康等内容,持续推动两地产业协作工作,为全面助力从江县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积极贡献萧山力量。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作为辖内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立足所能,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助力萧从东西部协作,用金融的增益普惠社会,为区域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在为千里之外的秋卡村送去温暖的同时,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还携手杭州湾信息港党委及共建单位信息港数字经济联合党支部为杭州目前首家东西部协作餐厅——跨湖楼·萧从荟酒店送去了200余本生活、金融类书籍,用另一种方式助力萧山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