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国税总局及银保监会在“银税互动”助力小微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银税普惠效能,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小微企业“银税贷”成功上线。从2020年11月末银税贷业务上线至今,分行累计授信客户近50户,累放金额超4300万元。

  “银税贷”业务是浦发银行专为小微企业打造的在线纯信用贷产品。该业务以小微企业的涉税数据为主要授信依据,以大数据风控及银行独立调查为审核依据,纳税记录良好的企业即可申请授信额度。如企业需要使用资金,则可自行提取贷款,贷款资金随借随还。为提高申请效率,“银税贷”业务为全线上模式,线上申请、线上签约、自动审批、线上提用、线上归还,客户可以在线上进行申请及提用,实现无接触、秒批秒贷,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

  据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A企业为分行无贷户企业,主要经营鞋材料等的销售,企业有扩大经营规模需要,向该行提出融资意向,但苦于无法提供有效的抵押物,授信业务一直无法切入,成为企业的一个痛点。在浦发银行推出“银税贷”产品后,该行客户经理深入了解企业经营、融资用途等情况,在经过前期测额、收集资料、录入系统、上门协助企业进行一条龙服务操作,最终客户成功提款200万元。通过线上申请、审批、提款,操作流程简便,快速获得融资,缓解短期资金周转压力,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作为区域内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响应中央“稳企业 保就业”重要工作部署,践行社会责任。今年将以“银税贷”为依托,针对浙江诸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持续深入服务小微企业,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