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离不开金融“甘霖”,2020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贯彻“六保六稳”政策,认真落实“万员助万企、百行进万企、百地千名行长助万企”等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发挥金融力量,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体现“浦发担当”。

  一是参与宁波市地方政府债券的承销发行项目。2020年,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取得宁波市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发行的主承销商资格,也是宁波市唯一入围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20年1-9月,该行累计中标宁波市政府地方专项债27.32亿元。后续,该行将积极发挥地方债主承销商的职责,协助市、区县等两级财政做好地方专项债项目的梳理、删选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地方政府做好新基建、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

  二是充分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受疫情影响,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针对暂时存在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推出还款宽限期、延期还本、展期、无还本续贷、征信修复等一系列客户服务方案。2020年以来,累计为近264位小微企业主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续贷金额超8亿元。同时,为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该行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切实减轻小企业主融资成本,实现小微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下降。

  三是深入开展银企对接。紧扣上级行信贷投向政策“一行一策”契机,围绕“一行一策”服务实体和客户为先的原则,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立足区域经济特征,结合“百行进万企、稳企业保就业”等活动,精准梳理融资需求,为区域特色行业、实体经济企业争取专项授权、信贷资源配置、资金价格等优惠政策。同时,组织动员各机构推动优质制造业企业服务质效提升。据统计,2020年9月末,该行宁波地区民营贷款、制造业贷款分别为333.45亿元、113.59亿元,较上年分别增加37.16 亿元、9.02亿元。

  四是持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新增人民币对公贷款68.06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5.96亿元。通过上门服务、线上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同时,该行继续聚焦服务小微外贸型企业,通过同贸易平台公司合作,开发线上小微贸易企业“世浦E商贷”产品,支持贸易发展。

  五是推进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通过重点推进货物贸易便利化、税务备案电子化、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以及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业务、电子单证审核业务。截至三季度,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前四项政策推广运用率达90%以上,服务企业约2700户,为客户提供了安全、便捷、省心的金融服务。

  六是加强区域政策优势企业支持力度。立足区域经济特征,结合“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225”外贸双万亿行动、“3433”服务业倍增发展行动等产业政策导向,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对区域内优势行业、特色行业进行逐一分析,精准梳理融资需求,为区域特色行业、实体经济企业争取专项授权、信贷资源配置、资金价格等优惠政策。同时,加强对辖区的政策倾斜力度,在全行统一投向政策的基础上,对部分区域内优势行业、特色行业实行差异化行业投向政策,同步扩大“一行一策”客户名单,提升区域经济融合,加大实体经济支撑力度,扩大金融政策惠及面。

  七是提供优质农民工代发服务。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对包括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欣捷建设公司等在内的大型建筑施工类单位提供优质农民工代发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收入。同时,该行全流程提供专业辅导和专业服务,主动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和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共落地农民工代发企业20户,项目分布在鄞州、北仑、奉化、杭州湾等多个区域,涉及农民工人数1970余人,共计代发金额3300余万元。

  未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坚守金融初心,创新思路、提升服务,与政、企携手共同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六稳六保”打出金融“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