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9月25日,浦发银行宁波解放路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苍水纪念馆。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品诗词、看遗迹、阅历史长卷的方式,回顾了明清易代之际那段风云变幻、山河破碎的历史,回顾了英雄风云历程、宁死不屈的悲壮一生。张苍水曾以一介书生,投笔从戎,毅然参加浙东抗清义军,毕生致力于反抗民族压迫的斗争,也曾四入长江、三下闽海、两遭飓风,但是仍不屈不挠地在海上孤军抗清长达19年之久。

  了解到张苍水的抗清战斗故事,一位浦发党员说:“他不仅是一位叱咤风云的抗清民族英雄,更是一位吞吐江海、寄情韵律的卓越诗人。其诗质朴悲壮,富有强烈的思想性、战斗性、艺术性,荡漾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场其他浦发党员也纷纷被张苍水的爱国情怀和人格魅力所感染。

  通过走进张苍水纪念馆,走近抗清名将的传奇一生,浦发银行宁波解放路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会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高扬爱国主义旗帜,让为信仰而奋斗之火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