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宁波银行顺利获批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格,8月31日,宁波银行联合美国花旗银行推出的“跨境电商收款服务”成功上线。国内出口电商开通这项服务后,在国际网购平台亚马逊北美站上销售的商品,亚马逊支付货款后,资金可以当天到账,而且结汇利率透明,提现手续费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宁波银行跨境电商收款服务主要是为中国境内出口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出口贸易提供境外收款服务,具备店铺管理、跨境收款、提现结汇、还原申报等功能,在亚马逊北美站开店的出口电商可获得在线签约、一键提现、秒级结汇、快速入账等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据宁波银行国际业务部人士介绍,宁波银行跨境电商收款服务具有三大特色:一是更安全,资金借助银行间清算网络,安全有保障。二是更高效,商户签约线上即时开通;自动派发花旗银行境外收款账号,在线完成店铺签约;亚马逊支付货款后,资金当天到账。三是更划算,提现手续费低于市场水平,汇率透明,采用官网实时汇率,所见即所得;宁波银行还配套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出口微贷”,利率低,费用省。“出口微贷”是宁波银行应用国家外汇管理局区块链平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场景”,通过数据模型自动核算授信额度,为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

  目前,宁波银行跨境电商收款服务已在宁波和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北京、无锡、金华、绍兴、台州、嘉兴、丽水、湖州、衢州等15个分行区域全面推出,各区域出口电商可以联系宁波银行办理。

  宁波A企业为工贸一体企业,主营办公文具出口,2019年出口海关量1亿美元,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开始在亚马逊北美站销售,日均销售额7000美元,对境外收款的安全性、效率、费率有要求。宁波银行“跨境电商收款服务”推出后,企业成为首批试点客户。    杭州B企业为工贸一体企业,主营窗帘出口,2019年海关量1700万美元,为沃尔玛、 COSCO等欧美百货供货商,去年开始在亚马逊北美站销售,日均销售额5000美元,期望通过阳光合规的通道安全收款。上线当天仅用10分钟,企业即完成签约并绑定收款账号。

  宁波银行秉承“稳外贸、助实体、惠民生”理念,不断创新产品,大力提升服务,将金融服务融入跨境电商生态,为传统出口企业借助跨境机遇转型出海提供帮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服务支持,努力为稳经济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