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姜莉莉)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2020年度在萧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出炉,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从辖区内3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被综合评定为最高等----“A等银行机构”。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复杂形势,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在当地监管部门和总分行的领导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认真执行各项金融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货币信贷政策,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守主业、攻坚克难,聚焦民营小微重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密切关注辖内企业动向,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疫情期间支行共排查82户企业贷款和71户个人经营性贷款,贷款余额共计35.91亿元,减息共计112户,减息金额达195.51万元。

  注重经营发展的同时,该支行还不断提升基础管理工作质效。2020年,支行利用争创杭州市青年号的契机,深化运营和网点转型,积极开展“老兵带新兵”技能竞赛、“反假币”知识竞赛、《南京银行网点服务规范》专题培训会等各项活动,不定期开展员工圆桌座谈会,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图说: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开展“老兵”带“新兵”技能竞赛

  此外,该支行还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和分行反洗钱工作要求,秉持“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原则,通过人员配置、制度制定、流程优化、全员开展反洗钱知识培训等方式,提升反洗钱工作“六性”,同时,积极参与相关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金融工作责任重大,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将按照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和萧山支行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