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十余年间,常态化推进党员教师联系班级、教师联系寝室、教师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的“1+1+1”党建制度模式,在学生群体中扎实调查、主动帮扶、深入研究,严格贯彻深入群众调研持续化,强化党建引领和赋能,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全院教师在学生培养工作中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助力党建育人高质量发展。

 学院教师深入学生寝室 学院教师深入学生寝室

  该学院围绕该制度开展的调查内容翔实。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教工党员311人次联系248个班级开展结对教育活动,教师359人次与964个宿舍进行结对,教师182人次与353名困难学生结对。该院教师定期深入教师、寝室,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在学生学业、情感、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全方位关怀学生成长。该院连续1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充分展现了该院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实践品格,这也得到了全院学生的高度认可,以如盐在水的方式,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学院老师为学生进行职业指导 学院老师为学生进行职业指导

  该制度辐射影响的育人效果显著。“1+1+1”党建制度模式已获多个省级及校级项目立项,曾于2018年11月入选该校党建特色品牌培育A类项目,于2019年1月入选浙江省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项目工程,并获《教育之江》专题报道,于2019年6月入选该校首批党建特色品牌项目,于2021年1月入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届高水平育人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该制度自推行以来,为学院学生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将党建工作的“盆景”变成立德树人“风景”。

 学院老师与结对学生开展座谈会 学院老师与结对学生开展座谈会

  该党总部书记王瑾表示:新一学期将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深化理论培训,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到真调查、深研究,为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杨静静 郑芦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