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蝴蝶广场上好热闹啊。一本本制作精美的字母书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广场中央,一个个一年级的小评委认认真真的给自己心仪的字母书投着票。

  他们十分重视自己手中宝贵的3票,时而仔细的翻阅着,时而小声的点评着,时而跟左右的同学交流着自己最喜爱的作品,时而埋头写着对作品的评价……没有一丝疏忽敷衍,也不漏过一个细节亮点。

  01脑洞大开,

  自制“My ABC Book”

  原来,这是杭实外一年级的字母书制作大赛,这也是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肖俊老师留给小同学们的寒假作业。

  活动一布置下去,孩子们就纷纷开动脑筋,拿出画笔,设计出了一幅幅妙趣横生、充满童趣的字母画来,动手制作了一份份精美绝伦的字母书—“My ABC Book”。

  一年级的小同学真的能自己动手,完成一本书的制作?肖老师一边展示着小同学们的精美作品,一边打趣地说:“别看他们才一年级,千万不要小瞧他们的动手能力哦!”

  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字母变幻成了酷酷的人物,五颜六色的水果,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让人赞叹不已。有粘贴画风格,有粘土画风格,有马克笔或彩铅画风格;有五颜六色创意封面Drama型,也有自然朴素外面质朴内容惊艳型,更有精心设计完美无瑕手作匠人型……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孩子的创造力,给他一张字母表还你一个奇迹!

  小朋友们根据自己喜欢的字母,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用不同的材质,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构思来创作,用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英语学习的喜爱。

  02快乐英语,

  玩转26个字母

  ABCDEFG……英语26个字母能组合成成千上万的单词,可以说,字母是构建英语大厦的地基。在英语学习的起始阶段,字母的学习尤其重要。

  据肖老师介绍,杭实外一年级的英语老师们十分重视字母教学。为了更好地创造英语学习的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充实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充分感受英语的魅力,营造爱英语、学英语的浓厚氛围,一年级英语组的老师会设计各种适合字母学习的活动,通过唱字母、认字母、读字母、找字母、画字母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们徜徉在字母的海洋里快乐学习,真正认识并能快速认读出26个英文字母。

  字母表在他们心里早已滚瓜烂熟,可单会按顺序读字母可不算什么本事,他们还可以随机认读大小写字母!看,这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英文海报上各种字体的字母他们也能张口就来!

  瞧,小老师正在认真检查同学们有没有好好过关!

  怎么样,杭实外一年级的孩子们是不是超厉害的?他们让大家知道,学习也是可以变得很有趣!在接触新知识时,他们不但能够在看中学、听中学,还能在写中学、做中学。这样让学习更加有效和多样,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年级的孩子们也能够开开心心地习得更多新知识,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英语,运用英语,享受英语,在英语实践中体会到学英语、用英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