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校园人人都有‘包干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同学们正火热开展着为期一个月的“共创绿色校园•从你我做起”校园环境包干劳动实践活动。拾取白色垃圾、打扫枯枝落叶、擦拭垃圾桶,那一抹亮眼的“志愿红”分散在包干区的各个角落,真正做到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

  扫把扫过的簌簌声,一次次的弯腰捡取,让整个校园焕然一新。在实践活动中,学生们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劳动意识、养成了劳动习惯。有同学感慨:“每天上学时都能看到校内的工作人员拿着扫帚清理落叶,但我常日劳动的时间很少,这次实践机会难得,看着干净整洁的校园,我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据悉,由于清扫区域多、范围大,该校工商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党员也在学院星火工作室的组织下,积极投身于劳动实践中。实践活动虽小,但能引导同学们立足身边小事,提高服务意识,在思想上更为明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责任。

  品秋日之美,享劳动之乐。校园环境包干劳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共建美丽校园的热情,为之后劳动育人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接续奋斗,持续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融入劳动实践,投身祖国建设!(通讯员  金羿莎 王佳瑶 林珂伊 唐宁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