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感到心潮澎湃,非常地激动,我爱我的祖国!”22金融H3班沈凌羽挥舞着荧光棒激动地说。9月27日晚,170名量大学子齐聚启明广场,手拿荧光棒,摆出“I ❤ CHINA”造型,荧荧之光,点亮了同学们满满的爱国之情。在祖国73岁生日到来之际,在中量大校园的各处角落,为祖国庆生的氛围感被拉满,量大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花式表白祖国、感恩祖国,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如果说你曾苦过我的甜,我愿活成你的愿,愿不枉啊,愿勇往啊,这盛世每一天……”28日下午,启明广场上、图书馆前、原石日晷旁传来悠扬歌声,该校均钟合唱团的成员手拿五星红旗和红色气球,以“快闪”的方式唱响《如愿》,为伟大祖国献上深情祝福。21质卓2班的冯宁不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但这一次让她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感受,“以前只是单纯地觉得参加活动很开心,而这一次的歌词和现场氛围都很有感染力,令人动容。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想大声告诉他们,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让人心生感动的,还有浓浓的民族情。“快闪”活动当日,还有20余名民族生手举12米长的巨幅国旗,为祖国庆生。21营销2班的钟奕来自畲族,她穿上畲族服饰与其他民族生一道,携手举起五星红旗,“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很荣幸。我们共同举起国旗的时候,就好像56个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我很自豪。”钟奕说。

  此外,量大学子们还亲手折出500个五角星,粘贴于“相约计量、共迎国庆”主题喷绘墙上,五颗黄色星星在红色星星为底的“中国地图墙”上格外闪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富强添砖加瓦……”同学们齐声喊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声音响彻校园上空。

  校团委书记蔡玲丽表示:“学校格外重视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挖掘重要节日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国庆节契机,创新开展快闪、主题宣誓、‘荧光·告白’等有情感、有深度、有温度的活动,用潜移默化的方式传递爱国情怀,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涵养量大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头脑、入心灵、见行动。”(通讯员 宓卓慧 王圆圆 孟妍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