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精是什么呀?”“月经是什么呀?”当面对儿童提出这些问题时,我们应该从哪里讲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不羞护航守童心——普及儿童性教育公益行动实践团”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找寻着答案。

  2022年7月下旬,“不羞”社会实践团来到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常山县、龙游县,利用7天时间,为当地儿童进行9场性教育宣讲。通过实践团成员精心编排的“女生月经”和“男生遗精”情景剧,小朋友们在最快的时间内融入课堂。在情景剧表演后,实践团成员根据现场小朋友的特征选取提前准备好的课件,让学习更有针对性。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氛围活跃,课后也十分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团队收到了厚厚一沓来自小朋友们的反馈。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写道:“我懂得了许多关于身体的知识。”这便是对实践团队最真诚的肯定,也是激励团队继续前进的动力。

  今年是该团队进行儿童性教育宣讲的第三年,宣讲课程虽然短暂,但是团队初心长存。希望通过性教育公益宣讲,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童年,永远保持着最初的一份童真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