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是嘉兴学院办学历史最久和最具广泛社会影响的学院之一。商科教育的办学文脉肇始于1914年创办的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之“银行专修科”和“高级银行科”。办学以来,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3万余名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曾被誉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培养会计人才的“黄埔军校”。

  商学院现有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会计学ACCA特色班,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权点。会计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十二五”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虚拟教研室)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校一流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2000余人,在校联培硕士研究生57人,2023年始招收MPAcc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其中会计学专业是省级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99人(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7人,副教授 27人,博士占比约70%。拥有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省教学名师、省高校领军人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151人才工程”等省级荣誉称号10人。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学识精湛、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为兼职教师,部分专业已实施学界与业界合作的“双导师制”。

  商学院建有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嘉兴学院);是“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全国本科高校首席试点单位,改革案例入选《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蓝皮书(2020)》,主持《专业·企业·行业:经管人才校企协同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数智化情境牵引下“业财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这五年来,商学院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承担企业委托课题60余项(重点重大项目10余项);建有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科技厅首批软科学研究基地“嘉兴学院跨区域产业链风险管理与协同创新基地”、嘉兴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嘉兴市民营经济研究会等多个学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