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亮教育集团创立于2009年,历经13年的发展,已经建设成为一家融教育研究、考试培训、线上知识付费、图书出版发行为一体的知名教育品牌,成为一个集中等职业教育、专升本、考研、职业技能培训等众多拳头产品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业实体。经过十余年的励精图治,文亮教育集团逐渐形成深耕浙江,立足华东、华中地区,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截止2021年,已在国内拥有200余所分部,22个教学基地,拥有多个教学研究中心,2000余人的专业研发、优质教学的精英团队。“整合教学资源,推动教育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文亮教育从未停止对教育产业的创新与探索,致力于打造一个适应国家社会发展需要,以提升国民文化素质为己任的综合型专业教育集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访谈实录:

左一:文亮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邝红妹 左二:文亮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许向荣左一:文亮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邝红妹 左二:文亮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许向荣

  主持人开场:

  各位新浪浙江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节目。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文亮教育集团创始人许向荣董事长,还有文亮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分校校长邝红妹校长。

  主持人:

  许总您好,请问您作为一位进入教育行业已经十几年的掌舵者,那么文亮是如何在这几年的风起云涌的教育行业竞争中依旧可以保持稳健发展,并且取得了无数口碑的?

  许总:

  文亮从09年创办至今,走过了13个年头,我们从创办至今一直定位很明确,为学员服务,助力学员获得成功,实现学员心中梦想。这个定位我们从来没有偏差过。

  我们文亮在整个经营过程中始终以诚信和务实为根本,明白学生选择文亮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无论是学习技能,还是升本成功,还是考研上岸,全体文亮人,全力以赴把成果做好,不辜负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另一方面,在夯实根本的基础上垒高层,不断创新。别的同行不敢去做的,我们大胆去尝试、去想、去做,只有对教学和服务有着偏执的提升才能在竞争中落于不败之地,也只有不怕失败的心态才能成就行业领先的地位。

  主持人:

  我们注意到今年文亮在专升本的培训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据我们多方面得到的反馈,今年文亮在浙江、山东等地的考生成绩非常优异。

  那么邝校,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是如何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的吗?

  邝校:

  嗯,是的,我们文亮今年在各省的普通专升本考试当中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也是我们与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以浙江为例,浙江考两门科目总分是300分,那我们今年出现了285分的高分。数学150分的满分学员,我们高达366位。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感到很骄傲。

  但让我更值得自豪的是什么呢?

  我们很多学生,其实他是职高毕业的,那在这次考试当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像理科生有很多考到了270多分的高分,文科生也有250多分的高分,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了不起的。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跟我们的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教育服务理念是密不可分的。

  同时在我们的培训当中,我们一直也坚持小班化的上课、保姆式的服务、母亲式的陪伴以及军事化的管理,我们一个班的学生人数都是非常少的。

  那么我们首先关注的就是怎么样让每个学生在课堂当中都能及时学到这堂课的知识点,消化好,也能让每个老师能够及时照顾到每个学生的一个课堂反应。课后呢,也能及时给学生批改作业、一对一的答疑和指导。

  同样以我们浙江为例,因为我们一个班人数就一二十个人,非常少,那我们配备了两个任课老师一个班主任做服务,那么我们要求这三个老师要对班级里的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心态都是了如指掌的。全面的掌握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每个问题。

  除此之外呢,我们的服务也是从学习和生活都是环环相扣的,学生在来我们这里学习之前,我们从吃住行到学习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安排的妥妥当当的。

  在学习很辛苦的时候,像夏天我们还会给他们准备一些水果呀,还会带他们去团建啊等等。所有的学习和生活,他来到文亮都不需要学生操心的。

  所以在学生当中流传着一句话:到了文亮你只管学,其他你都不用担心的。

  当然除了这些学习和生活,我们的管理也是非常的严格的。

  尤其是在进入集训的期间,我们采取的是军事化的管理,早上呢,七点多到八点多要上一个小时的早自习,然后上午上课,下午上课,晚上呢,还有两个小时的晚自习,那在这个全天的这个学习和自习过程当中,我们的考勤都是非常严格的。

  我们要求我们的任课老师和我们的班主任了解到每个学生的这个考勤情况,他的学习的情况。如果学习的慢了,他的学习状态不好了,甚至情绪不对了,我们都会要求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能够去一对一的去沟通,然后指导,然后去监督。

  当然作为对于我们教育行业来说,我觉得最好的成绩就是我们跟学生一起努力,帮助他们考上理想的一个本科院校,那么这是我们的责任啊,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做的事情。

  主持人:

  正如刚才邝校您所说的,在13年的文亮发展过程中,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请问,我们文亮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

  邝校:

  如果呢,要论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认为是教研。

  教研一定是最重要的,对于踏踏实实做教育企业来说,那么教研也是最需要的。

  坦白来说,教研就是做好命题和教学的研究,研究考什么、怎么考、老师怎么教、学生应该怎么学。

  因为首先呢,通过教研它能提高这个课程的质量,紧扣考纲,那么紧贴考点,那么研究它是怎么考,然后,它的出题的一些规律,那么把我们的教学应该怎么去教,那么映射到这个每一届学生的课程安排当中。这是一个,第二个呢,那么通过的这个教研呢,在课堂当中这样的研究之后,我们能够满足学生的差异化的需求。

  那么其次呢,通过这个教研呢,也能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服务呢是教学的一个辅助,那么用一份好的服务,它可以让课堂的质量发挥最大的一个作用,那么我们文亮有足够的实力去支撑我们给每一位学生制定长期的这个备考学习计划,全程跟踪学习,分析测试数据,然后及时调整学习的状态,在潜移默化当中培养学生好的学习习惯的同时,不断的提高高分。

  那么用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说,你在这里踏踏实实的去学习,那么只要你学习态度没问题,考场上正常发挥,那你考上绝对是没问题的。那么呢,最后呢,我觉得通过的教研也能完善我们的一个辅导教材,当然这个辅导教材我觉得不只是说要紧贴考纲考点,我们还是要研究一些全方面的,比如说学习方法类的呀、阅读兴趣类的呀、能够全方位的、全面的、多层次、差异化的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需要。

  所以我觉得教研是我们的核心,应该也是我们做教育的来说是最重要的,最应该引起重视的。

  主持人:

  刚才邝校提出了通过对教研,也就是对命题和教学的研究来提升学生的成绩,那么也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文亮今年提出了老师好、服务好,教材好的口号,那么请问许总,我们这个口号的提出是否是根据这一观点而生的呢?

  许总:

  是的。文亮今年提出的老师好、服务好、教材是我们教研的重中之重。我们通过对三者的高标准的要求来不断激励文亮在教研上更上一层楼。

  我们所说的老师好指的是老师能为学员高效的解决问题,要做到这一点,要求老师呢对于考试内容把握的非常到位。对于命题规律掌握的非常熟悉,对于老师的授课群体,我们的学生的情况要了如指掌。而且授课的时候呢,要能深入浅出地把问题,把知识点讲透,答疑能够非常耐心地进行,对待学生能够像对待自己的小孩一样关心爱护。

  然后,我们所说的服务好,是将学习管理服务制度更规范化、完善化、科学化、人性化,在关注每一位学员学习情况的同时,紧抓细节。为学生规划学习计划的同时,帮助学员解决好一切课程方面的质疑,让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学习当中去,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然后我们的教材好呢,则是讲、练、考相结合的辅导资料,覆盖面全,针对性强,保障学员课程所需。在教材的展示形式上也多样化,除了与我们纸质的书籍外,还有电子书、线上背诵,包括线上知识点汇编,还有线上的刷题等多种形式。丰富我们学员的学习工具,保障学员随时随地可以把时间拿出来学习,非常便利。

  主持人:

  那么,许总,在国家日益重视教育的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文亮教育应该如何继续抓住机遇,布局教育蓝图呢?

  许总:

  我们文亮整个团队都很热爱教育,而且有着深刻的教育情怀。我们以做百年教育,教育报国为目标,紧紧围绕社会的需求,按照国家的方向来布局整个教育产业链。

  我们现在有中职学校,中职学校是在安徽,受政府的邀请,我们在安徽芜湖已经在开始筹建我们自己的中职学校,然后专升本项目、考研项目、各种职业技能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着从中职到专科到本科到考研到职业技能,整个教育产业链,把它做精、做大、做强!

  主持人结语:

  好的,那我们今天节目就到这里了,再次感谢文教育集团的许总和邝校可以来做客我们节目,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