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钱塘江畔柳绿莺啼、风光旖旎。在杭州洲际酒店,蓝润天使外国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蓝润天使学校)高中学部师资发布会暨“新课标背景下的学校教育变革”论坛正在举行。浙江省教育学会领导、浙江蓝城集团领导、银润集团领导、杭州市教育局领导、蓝润天使学校专家智库、学生家长代表、杭州市知名中小学校长代表及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蓝润天使学校的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发布会上,当8位特级教师、9位正高级教师、5位博士及多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的师资团队登台亮相时,现场响起一片惊叹声:“这师资阵容也太强了吧!”

  会上发布了“蓝润弘毅学院”课程方案。蓝润弘毅学院由蓝润天使学校学术副校长、浙江省化学特级教师、国际化学奥赛金牌教练林肃浩担任院长,汇集省内外的顶级名师,利用十六年一贯的学制优势,开设奥林匹克竞赛辅导、美术音乐特长培养和斯坦福DT创新设计思维等课程,旨在培养一批在学科竞赛、美术音乐、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突长的学生,让他们具备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为国家培育世界拔尖人才,为世界更美好培养领导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新课标背景下的学校教育变革”论坛上,蓝润天使学校办学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蓝润天使学校办学智库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浙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韩平,蓝润天使学校学术总监、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浙江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林正范,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幼幼,教育部浙江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盛群力,杭州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莺女士,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之江第一中学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陈竹根,蓝润天使学校总校长陈沪军等专家导师围绕“新课标的解读”“资优教育”“核心素养的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年4月8日,在蓝润天使学校开工奠基仪式上,陈沪军校长曾这样说:“我们矢志打造一所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新时代卓越学校:用十六年一贯的国家课程国际化实施和校本课程个性化定制,致力于让孩子当下的生活充满美好,致力于为孩子未来的美好生活奠基,致力于让教师、家长和孩子一起幸福成长,致力于把每一个走进蓝润的孩子培育成天使!”

  三年多时间,共有173名教职工怀揣相同的教育理想,从天南海北聚集在一起,齐心共建这所美好的学校。他们中,有11位特级、10位正高、5位国家级优秀教师、14位获得“省教坛新秀”等省级荣誉的教师、9位获得“市教坛新秀”等市级荣誉的教师。其中,高中学部就有8位特级教师、9名正高级教师、5位博士。

  一所民办学校,为何会有如此强大的师资团队?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所学校?

  其实,说起蓝润天使学校,许多网友早有耳闻。这所被媒体誉为“藏在山谷里的‘火箭学校’”创校仅一年,就因对主题实践课程的孜孜探索,被中宣部、共青团中央点赞,被人民日报、央视等国家主流媒体频频报道,师生制作的“水火箭”还被拍进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当然,蓝润天使学校对教育的实践和探索远不止此。不少家长就发现,教育部日前新颁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蓝润天使学校两年前就启用了,而且已经在探索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

  为世界更美好培育领导力量,这所学校真的不一样

  创校三年,提前一年储备优高师资。坚定的起步,坚定的前行,蓝润天使学校优高学部终于要招生啦!优高学部校长瞿少华难掩心中激动:“蓝润优高学部以积极人格培育和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并重,兴趣激发和责任心培养同步,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兼顾。学生升学目标是985大学,致力于为世界更美好培育领导力量,为国家培育各行各业拔尖人才。学校设立导师制,一位导师肩负3-5位学生的人格发展和生涯规划课程,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和积极人格发展,确保每一位蓝润学子拥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和远高于常模的ANGEL力。”

  蓝润天使学校优高学部采用小班化教学,每班只有25-30人,师生比达到1:3,而且每门学科均有教学一线资深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亲自执教,985名校毕业生担任助教,为每一个学生的“强基+拔尖”提供学术支持。

  怎么样,有点心动吧!这样豪华的师资配置今年只招两个创新班和一个英语特色班,共计70人。其中,创新班要求中考成绩在杭州市达到重高前五所录取分数线,在安吉县中考成绩须排名前300名,而英语特色班的中考成绩必须达到普高录取分数线。

  换条赛道,让升学有更多可能

  以国际升学为方向的蓝润天使学校国高学部,让心存梦想的学子换条赛道,同样驶向成功的彼岸。学校拥有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AIE授权和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授权,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小托福考试 (ETS TOEFL Junior)官方指定的湖州地区唯一考点,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内部授权考点和ACT-GAC国际课程官方授权学校,以及美国数学竞赛AMC中国区官方考点。

  提起国高学部的师资团队,国高学部校长董衍华高兴地说:“国高学部的师资队伍中共有5位博士,整个教师团队88%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分别毕业于海内外名校,师生比目前达到了1:2。所教优秀学生曾先后进入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深造。”

  除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高学部的课程设置也有自己的特色:双“A”课程容短促长、DT课程同步斯坦福、学业评估国际标准、PBL接轨高校实验室、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目前,学校已开始面向有国际升学倾向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高一在读生招生了,其中剑桥班25人,艺术班25人;三年后国际升学进入世界顶尖院校者,最高给予1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师资是优质教育资源的核心,蓝润天使学校总校长陈沪军说:“学校之所以能够吸引如此多的拔尖教育人才,就在于学校有伟大的梦想:培养有能力有爱心的、能幸福自己幸福天下的人,创造真正意义之美好教育,真正意义之未来学校。为世界更美好培育领导力量!”

  -报名咨询-

  0572-5100006

  18157258166

  1800672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