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普洱思茅教育的长久之道

  ——普洱思茅首个教育公益宣传片《我爱你中国》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中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到来之际,思茅区教育体育局、普洱思茅北大新世纪易成博雅公学协同思茅区中小学献礼思茅区“大阅读”三年行动计划,特出品思茅版《我爱你中国》,将《我爱你中国》的红色精神与世界读书日的求知精神有机集合,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我爱你中国》音乐电影海报图

  立德树人 传递教育理念

  一直以来,普洱思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创有能量环境,育高品质学生,办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要求学生先做人,明思想,再做事,这与视频中的故事线紧紧联系在一起。“选择《我爱你中国》作为影片的声音基调,就是基于普洱思茅的教育立场,借此向世界展示思茅的教育理念,听听来自思茅的声音。”出品人普洱思茅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艳芬谈及影片的初心时说道。

  《我爱你中国》影片画面片段

  寓教于乐 融汇古今文化

  从艺术角度来说,《我爱你中国》不仅仅是简单的一首歌,他代表着一种中国传统节奏,蕴含着中国悠久历史内涵。将爱国情怀与阅读习惯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不断创新影片表现形式,融汇古今文化,以此起到升华作用,从而拓宽受众的视野。

  耳目一新 紧跟时代潮流

  “相较于传统的宣传片模式,我们在内容和形式上做了更多的突破与创新。”制片人、易成教育集团副总裁介绍道,“选择音乐电影来展示《我爱你中国》,自身就具有创新性,我们从中融入了普洱思茅的教学理念、爱国情怀,将歌曲与教育紧密联系,打造思茅区教育新名片。”

  思茅区教育体局局长:李艳芬

  易成教育集团副总裁

  根据《云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对学生的教育深度与广度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只要,必在于读书。”教育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持之以恒及知识面的不断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