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们感觉很安心。”新学期,17位外籍教授来到温州肯恩大学开启新生活

  经历了七个月的线上工作、二十八天的隔离期,温州肯恩大学人文学院新院长Denise M。 Horn终于在春暖花开之时踏入温肯校园,开启了自己在温州的新工作、新生活。温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条件以及温肯国际化的校园氛围、青春朝气的学子们……这一切都让这位久居波士顿的美国教授欣喜不已。

  除了Horn教授以外,自去年12月以来,共有17位新教授来到温肯校园,他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

  Horn教授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工作,结束完隔离后她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在温州这座城市的探索。“I love the city。 It is a beautiful city(我爱这座城市,这是座美丽的城市)”。Horn教授喜欢徒步,在她看来温州是一个非常适合徒步的城市。她还在同事的陪伴下游览了大罗山和洞头,对温州美丽的自然风光称赞不已。

  她表示,早在美国就对中国有力的防疫措施有所耳闻,来到这里后让她感受到了防疫措施安全有效,让她感到久违的宽心。对于即将开始的工作和生活,她充满期待。她表示,温肯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也正因为年轻,她能在这里获得更多的机会,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Christopher Binstead和Natasha Jardine-Binstead则是英语系新进的夫妻档教师。此次,Binstead一家四口举家从太原搬迁至温州。在这个多元化的家庭中,妈妈Natasha来自南非,爸爸Christopher来自英格兰,大儿子出生在韩国,而小女儿出生在中国。一家人在韩国生活了5年,在南利比亚生活了2年,然后辗转到中国生活了4年。夫妻俩游历过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很多大城市,比起繁忙拥挤的大城市,温州悠闲惬意的生活让两人赞不绝口:“这里有一家人定居和养育孩子的良好环境。”在温肯校园内里,他们随时随地能享受到大片的绿色风光,周末也可以带孩子来学校观光游玩。

  随着Christopher和Natasha的入职,一双儿女也在学校的安排下分别前往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幼儿园就读。两所学校都配备了双语的学习环境,这让Christopher和Natasha感到相当满意。谈到疫情,Christopher相信,虽然疫情时有反复,但有前两年的经验为基础,再加上日益先进的医疗手段,事态定将慢慢向好。

  虽然疫情形势仍有反复,但温州肯恩大学的教学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全校172位教师中,有132位在境内开展线下教学工作。为防控疫情,学校要求倡导入校必查“四件套”:温州防疫码+刷脸+测温+戴口罩。节后返校及每周一核查“大数据行程卡”。学生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室内场所全程戴口罩,并保持健康社交距离,并为师生提供心理帮扶,相信在这样的疫情防控保障下,所有师生也能和Horn教授以及Binstead一家一样,在温州、在温州肯恩大学找到新的方向。